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2014 回乡记

(2014-07-25 12:25:37) 下一个
2014 回乡记


与尘共舞 (7/25/2014)

 
从五月二十六日到七月二十四日,我们全家回中国大陆探亲访友,旅游观光,认祖归宗 。五十九天的时间里,我的双脚感受了西安古城墙的雄伟,滋润了宜春明月山泉的清凉;我的双眼领略了密集的高楼和热闹的超市;我的嘴巴,尝遍了食府酒楼的各样美味佳肴;我的身体,穿越了巍峨的秦岭和秀美的巴山;我的心,吟唱了十七年来第一次回国的感慨和惆怅......

而我的手呢,却意想不到地歇息了五十九天的时间。这段日子,我没有做过一顿饭!是懒惰吗?不是。我也曾从年迈的父母手上夺过铲子,试图炒几个菜让亲人尝尝,可他们硬是不让:女儿好不容易回来了,一定让她顿顿吃现成的;这段日子,我竟没写过一篇文章!!是悠闲吗?不是。我有种力不从心的胆怯和压力---面对一张张数不清的留影和一枚枚多彩的门票---浓浓的亲情,悠悠的同窗情,缱绻的故乡情,溶解着我,震撼着我,内疚着我......我的笔,过硬吗?我的字,够情吗?

可是,当我打开久违了的文学城博客的时候,我发现,我那谨慎的双手开始在生疏的键盘上微微颤抖了:哦,那是写的冲动,那是情的呼声啊!它要我把回国的所见所感记下来,它要我把各样珍贵的故事讲出来......

于是,我便开始整理《2014 回乡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24' 的评论 : 谢谢。只是记录许多真实而珍贵的感受而已。
7824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个开头,就觉得文笔心思都很细致精美。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点滴滴风和雨'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我一定坚持把回乡记写完---这是对自己心路的回顾,也是对父老乡情的交代。留下吧,让这点点滴滴,离与合,笑和泪,风或雨,成为永恒。
点点滴滴风和雨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