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礼物(小小说)

(2014-02-23 23:40:06) 下一个
礼物(小小说)
 
作者:与尘共舞
 
“大成,你还没走啊?”处长从办公室出来,边打卡,边问。“哦,我把这段程序编完就走......”大成紧锁双眉,简短地回答。“悠着点啊......哎,现在的年青人,要像你这样踏实肯干,该多好......大成,我先走了,别忘了打卡啊,领加班费......”处长走了,走廊里留下了一阵由近及远的“咚咚咚”的脚步声。

大成编完程,抬眼望了望窗外,天已经黑了。他存好文件,电脑屏幕上现出了妻子晓凤搂着儿子大牛的温馨相片。他突然叫了一声:“遭了,差点忘了!”然后,他关了电脑,披上外套,匆忙冲出了办公室。

大成在一家百货商店前停好车。他边疾步进了商店,边想:早晨临出门前,就反复提醒自己说,今天绝对不能加班......怎么编着编着就忘了呢?......不知不觉中,他来到了化妆品专柜。大成迟疑地看了看,搓了把脸,走开了;接着,他转到厨房用具专柜,想了想,犹豫了片刻,摇摇头,又走开了;最终,他还是忍不住来到五彩缤纷的鲜花柜台,拣了束玫瑰,闻了闻,又无奈地放了回去。大成长长的叹了口气,感到一种无所适从的难!结婚十几年了,他虽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科研难关,然而,有一道课题,他始终没能拿下,那就是---他拿不准,该给妻子买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讨上她的喜欢。

大成记得,谈恋爱那会儿,他好像从没给晓凤买过什么礼物,而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晓凤的脸上就会荡漾出甜蜜的笑靥。可自打结了婚,大成的程序越编越晚,尤其是有了儿子大牛以来,晓凤的脾气就越来越“牛”了。每每晓凤过生日,大成都渴望好好表现一番,让她高兴,平和家庭气氛,和谐夫妻感觉;可表现的结果,却是每每以失败告终:前年,大成见处长给他的妻子买了一套刀具,也照猫画虎地买了一套拎回去,可晓凤铁着脸,从中仅挑出一把,硬逼着大成把其余的刀拿去退了,振振有词地说:“你是成心让我当黄脸婆不成!你给我买这大刀小刀的,嫌我做饭不够累,对不对?!”去年,大成向处里的小年轻儿看齐,给晓凤买了一盒上好的化妆品,谁知晓凤见了,反倒哭了,对着镜子,抹着红肿的眼睛,自怜地责骂:“你是不是嫌我老了?!你说?!你最近回来的这么晚,是不是在外面有相好的了?!”前阵子过情人节,大成买了一束红玫瑰回去,晓凤拉着脸,边洗菜边说:“我忙着呢!哪有时间玩浪漫!快过来,帮我切菜!大牛晚上还要赶钢琴课呢!”

大成正站在鲜花柜台前,愣着神回忆不愉快的往事,忽然,他的手机响了,里面传来妻子焦急的声音:“大成,你在哪儿呢?快去接孩子!”大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问:“接孩子?不是你的事吗?我这儿重要的事还没办完呢!”晓凤火了:“什么重要的事,比我妈的命还重要啊?!”大成更弄不懂了:“你妈?晓凤,你上火,可别乱说啊!”晓凤气得嘶哑着声音说:“哎呀,呆子!我妈她心脏病犯了,我在医院呢,怎么去接大牛啊?!......快去啊,老师都打过几个告急电话了!”晓凤的话还没说完,大成就掉转了头。他边出百货商店,边说:“瞎!这么重要的事,你也跟我绕弯子!你妈,她没事吧?”“有惊无险!不过,还在做全面检查,估计还得个把小时......你别编了,快去接孩子!大牛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好好好,你别急,开车小心,随时跟我联系。”
 
大成赶到学校,挨了大牛的班主任一通骂;待他载着大牛回到家时,已近晚上七点了。他进了家门,突然有种陌生的感觉:安安静静,冷冷清清,没有平日回家时闻到的漫屋的晚餐香气,没有晓凤冲着大牛大吵大嚷的声音......
 
大成换了鞋,觉得被程序折腾了一整天的大脑沉甸甸的,他摊倒在沙发上,硬撑着拿出手机,准备给晓凤挂个电话。偏偏这时,大牛闹了起来:“妈妈呢?外婆呢?......爸爸,我饿了,我要吃包子。”大成敷衍着说:“等妈妈回来,爸爸没有包子。”大牛哭吵着:“我每天放学回来,都有包子吃的......爸爸每天下班回来,也有包子吃的...妈妈不在......爸爸给我做包子......爸爸给妈妈做包子......呜呜......我要吃包子,我要吃包子......”

大成无奈,翻箱倒柜地找出几包零食,糊弄着大牛吃了,算是安顿了儿子。他摸摸肚子,听见里面不时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大成变得也有些思念晓凤的包子,心里念叨着大牛的话:给妈妈做包子......儿子啊,你爸连家里的面粉在哪儿,都找不到啊......再说,就算找到了面粉,还得发面......得,干脆下厨,做顿饭打发今天的紧急情况......糟了,晓凤的生日礼物......哎,还是等着回来挨骂吧!于是,大成卷起袖子,先淘米做饭,又打开冰箱,拿出肉,蛋,菜,三下五除二,做了四菜一汤。大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一种少有的成就感:的确,就连我自己也记不得,上一次下厨,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这时,晓凤掺着妈妈回来了,一进门,晓凤妈就说:“凤凰,你跟妈打赌,说大成宁可饿肚子也不会做饭。你看,你输了不是?我就说过,大成在关键的时候,还是靠得住吧!”大成连忙迎上去,问:“妈,您没事吧?”晓凤妈说:“没事!多亏晓凤及时给我吃了药,要不然,我这条老命,就很难说喽!......凤凰,我还是有点虚,想回房睡会儿......”晓凤把妈扶入卧室,安顿好之后,回到饭厅,上下打量着大成,走到桌旁,不相信地问:你今天怎么想起做饭了?太阳从西边出来啦?

大成边脱围腰,边招呼丈母娘和大牛吃饭,还特意给晓凤舀了一碗饭,幽默地说:“怎么?你忘了?当初,我的手艺,是怎么征服你父母,才娶到你这只凤凰的?”晓凤端过饭碗,甜甜地笑着---大成觉得,他很久没有看见晓凤甜甜的笑靥了。晓凤给大牛拈了一块肉,说:“大牛,好好吃!你爸做的牛肉,看看有没有妈妈的好吃?”然后,她冲着大成又添了一句:“看来,我妈的心脏病还真没白犯!”大成瞟了她一眼,说:“瞧你!说什么呢?不过,你可别生气啊!今天,我接孩子做饭,可没来得及给你买生日礼物!”晓凤诡秘地看了他一眼,冷着脸说:“那你吃完饭,上楼,我有话说。”

晚餐后,大成觉得头昏脑涨,眼皮直打架;他左右看了看,不见了晓凤,就问晓凤妈:“妈,她人呢?”晓凤妈说:“吃完饭,她就上楼了,准是给大牛洗澡去了,你快上去看看,别惹她生气,今天,可是她的生日。”大成心想:没给她买礼物,我上楼,准挨骂!还不如不上楼,睡客房算了,反正,她晚上和儿子睡,有我没我,都一样。这么想着,大成接连打了几个哈欠,拖拉着来到客房,倒头就睡。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听见耳边有个声音说:“我让你上楼呢!你怎么忘了?”大成梦呓着:“对不起啊,凤,我不是故意的。”他觉得有人揪住了他的耳朵,迷迷糊糊地,他坐了起来,道:“没买礼物,我不是故意的......”“我让你上楼!”大成觉得自己被人强拉上了楼。

大成进了主卧,栽倒在床上,嘟囔着问:“大牛呢?”他伸手摸了摸,突然,僵住了---他摸到了什么......不是大牛肉乎乎的脸蛋......而是一片丝滑的感觉。大成猛然睁开了眼,紧接着,张开了嘴,惊醒道:“晓凤,你?”只见晓凤穿一件玫瑰红的吊带睡衣,头发湿漉漉的,显然是沐浴过了。她羞涩地向大成靠近,道:“你,喜欢吗?”大成搔搔脑袋,懵懂地说:“这丝衣,你不是说......不喜欢的吗?”晓凤抖了抖湿润的卷发,温柔地靠着大成坐下,一股淡淡的幽香让大成觉得从上至下的痒痒,他喘着粗气,道:“你......咱们......真的?”晓凤抚弄着睡衣的丝带,喃喃地说:“这是你前几年的情人节送我的,当时,我不喜欢,可今天,我喜欢。”说完,闭上了眼睛,等着大成的亲吻。

大成打了自己一记耳光,受宠若惊地说:“凤,我不是在做梦吧?好好好,让我去洗个澡......很快,就来就来!”说着,就要往浴室冲。晓凤一把抱住了他,说:“不用!今晚,我不嫌!”说完,拉着大成关了灯,两人扭做一团。
 
这一晚,大成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几岁。他轻轻吻了吻枕在自己臂上唤着轻柔鼾声的晓凤,然后,用另一只手缕了缕自己的头发,带着一个未解的方程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晓凤这是怎么啦?今天,我可没给她买生日礼物,只不过做了顿普通的晚餐,便有了这样令人意想不到的和谐和高潮?......(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