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左佳(小小说)

(2013-06-12 11:50:53) 下一个
左佳(小小说)


作者:与尘共舞
 
这几天,左佳扳着指头算日子:她苦心耕耘一年半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好想你支持》已经出版发行。左佳不仅把作品放到Amazon上出售,而且自己也订了一百本,打算在“粉丝”中直销。她企盼着邮递员按门铃的声音,迎接那一本本自己看得跟孩子一样珍贵的书。
左佳心里装着几十个粉丝的名单。这些粉丝,就是只要一见左佳的面,就不加思索地直呼她为“才女”的朋友和熟人。在这个小城,左佳被冠予“才女”的别名,已有几年了。开始的时候,她听别人叫自己“才女”,常常胆战心惊,时时受之有愧:因为,她也就是随手写了一些诗歌,被邀请主持过几场春晚,帮教会做些文字的服侍工作而已。久而久之,左佳感到一种不配的压力:她去网上的百科书查询,想弄清什么是真正的“才女”。她发现,尽管才女有美有丑,有富有穷,有长寿有短命,但共同的特点是:都有作品集。所以,左佳觉得必须写个什么大部头的作品,来证实自己配得上“才女”的称谓。而且,她心中还装个轻飘飘的秘密:她想借此,成名致富。她认为,如今的网络时代,如果她是名副其实的才女,作品写得深刻有用感人,就可以成名,就可以发财。
左佳苦苦地等了一个星期,终于盼来了一百本书。她洗过手,打开包装,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本,生怕弄脏了,一副连翻都舍不得翻的样子。老公实言走过来,随手拿出一本,正准备翻阅,左佳担心地嚷起来:“你的手洗了没有啊?!别弄脏了!你不是已经看过校对版了嘛?这些,可是用来卖的。” 实言无奈地摇摇头,一边把书放回书箱,一边提醒她:“你别太乐观了。你有写作这个爱好,我支持;但你想靠这个赚钱,可以说比中彩票还难呢!” 左佳不屑一顾地说:“你等着瞧!这一百本,肯定哗哗哗就卖光了。” 实言又问:“那你说,谁会是你第一个读者……我是说……第一个客户呢?” 左佳不屑地看了老公一眼,骄傲地说:“哪止一个,是一批……我的粉丝……” 说完,给了手中的书一个告别的飞吻。
恰好当天是教会的查经日。吃过晚餐,左佳装了十本书,雄心勃勃地上路了。她踏进教会大门的瞬间,忽然有些心虚:在教会兜售自己的产品,会不会遭人反感?她当下做了个深沉的祷告,心想:没事。“粉丝”的支持,应该是不分教会内外的。她鼓起勇气,来到闲聊的人群中,靠边坐下,颤抖地从书包里拿出几本书,放在桌上。她正琢磨着该怎样开口,“粉丝”詹敏走过来,尖叫一声:“左佳,你的书出来了?这么快?让我看看……” 说完,毫无顾忌地拿起一本,砸嘴说:“从才女变作家了!真不错……你这是找哪家出版社出的?” 左佳故作镇定,忍着内心的激动,说:“Amazon有Self-Publishing的平台,在那儿出的。”詹敏边欣赏边说:“呦,连封面都是你设计的?!简直不可思议,才女,才女,真是才女呀!” 左佳正想说书的价钱是$14.95,有人催开始查经了。詹敏就放下书,说:“好好努力啊,等你成名了,我一定买你一本,让你签名,沾沾你的光。”说完,连头也没回,就去了查经班。
左佳懵了:詹敏可是她的第一粉丝!她怎会不买书支持?!她正坐在那里发呆,又有新来教会的姐妹胡竹向她走来,问:“左佳,你怎么还不去查经呢?”左佳木木地说:“就去,就去。”胡竹近前来一看,说:“你在卖书?”左佳点点头。胡竹拿起一本,看着封面,问:“谁是畅晚啊?”左佳一边把桌上的书装进书包,一边解释道:“是我的笔名。”胡竹睁大了眼睛,说:“真的?那畅晚有什么意思吗?”左佳简短地说:“自勉。”胡竹接着问:“能解释一下吗?”左佳叹了口气,说:“四十已过的女人,属成熟的晚秋年龄,但我要歌唱这样的丰收。”
说实在的,胡竹属教会的新人。左佳和她不熟,平日很少和她说话,连她孩子的名字还叫不出。左佳看所有人都去查经了,就想收胡竹手中的书,她说:“我该去查经了。这书……”胡竹连忙放下书,拿出钱包,掏出三十元钱,带着敬佩的口吻,说:“我买两本!想不到在咱们教会,在我的身边出了个作家。我妹妹的女儿也想当作家,可从来只听她说,就是懒得动笔。我买回去,送给她,让她好好学学你......左佳,我支持你,无条件地支持,只要你肯不停地写,肯定会成为琼瑶第二的!”说完,把钱递塞给左佳。左佳感动万分,用征求的口气说:“那,我给你写个互勉的赠言吧?” 胡竹欣喜地打开书的夹页,说:“好啊。”
左佳就这样写道:“你给我的支持/让我意外/却令我心颤/我要把晚秋的颜色/从森林里传出来/说给你听/说给他听/说给众人听                    感谢胡竹姐妹支持。”
那天回家,左佳立定了两个心志:第一个是因胡竹而立。那就是自己不能辜负她的支持,要不停地写,不停地出书,但不是成为琼瑶第二,而是成为畅晚第一;她的第二个心志来自“粉丝”詹敏:那就是她一定要写到那一天---詹敏主动找她买书签名。从此,左佳的生活就是在沉默中不断地写,写,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