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虎狮情 [2]

(2013-03-05 21:54:08) 下一个

狮子进了家门后,老虎的“独孙”地位就演变成了“长孙”,而狮子就位居在“幺孙”的位置。我说过,我这个外婆,一开始是只宠虎子的,但渐渐地,也开始试着疼狮子。爱,要分得均匀,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稍有闪失,就会引起一场虎狮厮杀。

如果在原生,我是说在后院,在没有“人”介入的情况下,老虎和狮子的关系是主次分明的,所以也是简单和谐的:老虎对狮子,就是个绝对的带领;而狮子对老虎,则是那无保留的跟从。比方说,后院的前后左右,只要稍有风吹草动,虎子就会带头跑去查看敌情,而狮子总是紧紧相随,还一个劲儿地“嗷嗷嗷”叫,帮着呐喊助威。别看狮子长相怯懦,他的叫声可是高亢凶猛。有一次,我家后院的电线断了,当地水电气公司的技术员前来检修,听到后院狮子的吼叫,愣是吓得不敢从后门进。可以这么说,虎子的叫声是深沉的男中音,而狮子的是强力男高音。

老虎的领袖风范似乎表现在他凡事都必“身先士卒”:出门,由老虎打门报信;回家,由老虎刨门送信;吃食,由老虎占着;玩具,由老虎霸着......而这些,狮子似乎都受得起,承得住。可只有一样,是狮子忍无可忍,也是要不管不顾地拼死造反的:那就是,某些时候(不是每次),在室内的环境下,当老虎和狮子依偎在一起,我们家的任何一位“人”,介入他们中间,向他俩示爱时,老虎和狮子就开始进入紧张的战前戒备,好像同时在说:“凭什么,给我的爱,也有他一份?他如果得的比我多怎么办?”

这种战前的戒备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僵局:多数情况下,他俩都是提着一只前爪,静止不动地站着,互相对视,嗓子眼里发出低沉的较量;然后,脸部就变得疵牙冽嘴,尾巴竖起,开始慢慢地转圈,对峙,等待袭击的机会;紧接着,低沉的声音就变成疯狂的吼叫,再后来,就是用嘴撕咬,用爪扑抓,翻打......直到......可怜的狮子,被老虎死死地按在脚下,一动也不动,完全屈服为止。如此,老虎,通过武力重新取得他领袖的地位。

为虎狮之间因爱生妒而进行的厮杀,我很苦恼。一开始,我的解决办法是,我们做“人”的,一旦见到他俩显露出战前戒备的蛛丝马迹,就必须佯做深沉,不能说话,不可示爱,定要等到虎狮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再进行抚摸。可后来我们发现,这样对虎,对狮,对人都是一种折磨:最想摸的时候不能摸,最想爱的时候得憋着,多难受。渐渐地,我发明了一个新的隔离政策:那就是,在老虎和狮子显露出仇视对方的一刹那,就立即用安全门把他俩隔开,然后,分别进行抚摸。这样,楚河汉界,各自的疆界,谁也犯不上为谁吃醋难受。

让人欣慰的是,老虎和狮子对仇恨的记忆时间很短,每次的隔离刚进行没多久,就互相对着安全门的网眼摇尾巴,互相问好,想拆去防线。我一撤开,两个就迫不及待地去嗅对方的屁股,好像在说:“啊,原来还是一家人呐!打啥打,没出息!”有时我和林生气,互相拉锯,不肯说话,二女儿“虎妈”就跑到我身边,打趣道:“Mom,don't get mad with dad for so long. You all need to learn from Ralph and Coco.” 哎! 乖女儿说得对,夫妻之间吵完架,要有狗狗打完架的风范才是呀!如果那样,家庭的冷战暴力就少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