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枫(小小说)

(2013-03-18 20:50:36) 下一个

 枫


作者:与尘共舞


枫从车里出来,按了按钮,就听见车库的门伴着隆隆的传送带的声音,笨重地关上了。车库里一片黑,正如她此时的心情:下班前,老公打电话给她,气愤地质问她整个下午哪儿去了。原来,早晨,大儿子在校车上和几个学生打架,被学校传了家长;学校找不到枫,只好把她老公叫去,警告了一番,说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发生,就不让大儿子坐校车了,父母自己负责接送。

    枫开了车库的侧门,刚一抬脚,就拌了一跤,一屁股坐在了进屋的门槛上。她觉得自己真是老了。近来的她,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大儿子十年级了,在学校惹事的频率也逐渐增高;而每次儿子惹了事,枫和老公就免不了一顿争吵,吓得小儿子哇哇直哭。他们夫妻争吵的原因很简单:枫,总是护着大儿子;而枫的老公,则口口声声地斥责枫是在和他对着干,儿子从小就被她给宠坏了。

    以前,枫总会拼了命地竭力替儿子也替自己这样地辩解:“不错,儿子是我妈带大的,小时候是宠了点儿;可你总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不惯他。儿子在外面逞强惹事是想证明给你看,他是行的,自己能控制局面。”但近来,她觉得自己吼不动了。两人为大儿子的事一吵,枫的头就晕。她知道,自己的血压经不起折腾,开始屈服了。

    枫进了门,家里异常的安静:只见大儿子的门关着,小儿子在饭厅做作业,老公不在;但从家里的烟气,枫就知道,老公已经回来了。枫过去跟小儿子拥抱了一下,又去敲了敲大儿子的门,大儿子就耷拉着脑袋出来,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枫给了他一个拥抱,说:“呆会儿,你爸吵你,别还嘴。”大儿子也不知听没听到,就啪的一声关了门。

    隔着厨房的窗户,枫看见老公在后院过烟瘾。她没有去找他,而是默默地系起围裙,开始做晚餐。过了一刻钟的功夫,老公进来了,他说:“以后你开会,早点儿告诉我,今天,差点误了接老二。”枫点点头,平静地说:“我们也是临时才接到通知的。”说完,就开始切牛肉。伴着那铮铮的切肉声,老公走到大儿子的卧房门口,用力地敲着,大声地喊着:“小子,你给我出来。”枫知道,一场父子之战即将爆发。可奇怪的是,今天,她的心却格外的平静。

   “What!?”大儿子开了门,懒散地问。“你说,你为啥老是在校车上跟人打架?我的老脸都被你丢尽了,你还想不想让你老子活着!老子---我,在班上,气就不顺,到学校还要替你受气。我......我......打死你。”大儿子见老公的巴掌即将落下,就大步地往大厅里跑,老公就在后面追。以往,这般的猫追耗子,也正是枫出手的时候。可此时,她没有介入,只是默默地在切牛肉:一片片,一丝丝,红红的牛肉片就变成了牛肉丝。老公追上了楼,可大儿子把游戏室的门关了。老公气得开始踢门,大声嚷着:“小子,有种的就出来受打!别做孬种!”只听大儿子在里面也跟着大声嚷道:“You always make stupid assumptions! I did nothing wrong. I was just defending myself. You adults are so idiotic. Stupid idiot!”

    楼上的争吵持续着,枫的泪水簌簌地流了下来,她的眼泪模糊了视线。只听“哎呦”的一声惊叫,菜刀切到了枫的手指,半个指甲盖掉了下来,鲜血染上了本来就鲜红的牛肉,还有雪白的案板边缘。这时,小儿子被楼上的争吵吓得跑了过来,抱着枫的腿呜呜地哭。枫转过身,将他抱了起来,就听见小儿子大声地尖叫:“Daddy, mommy is bleeding! Mommy is bleeding!”

    在枫的记忆里,小儿子好像从来没有这样高声地叫过他的老爹。老公在楼上,听到了小儿子的叫声,咚咚咚地转了个方向,朝厨房这边跑了过来,嘴里还嚷着:“楼上的,老子先饶了你。”随后,老公就三步并做两步地来到了枫的身旁,说:“枫,你怎么啦?”“哎呦!怎么都是血?哪来的?”小儿子拿起枫还在滴血的手指,说:“Here,here.” 老公马上把小儿子拉下来,说:“你这小东西,也这么不懂事!你妈手都流血了,还让她抱!快下来!”枫麻木地看着老公,觉得他的这番关怀已经好久没有过了,而且是在和大儿子发生打斗的高峰期。钝钝的,是枫手指被切后的麻木感觉。

    只见老公转过身,刚要去拿止血的胶布,大儿子已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在了老公的身后,一手拿着急救箱,另一只手拿着一管止血药,急切地说:“Mom, are you OK? Hurry, dad. Here is the medicine.” 老公二话没说地从大儿子手里取过药,瞪了他一眼,说:“今天的事,先记在账上,以后再收拾你。”然后,他就开始一心一意地帮枫包扎伤口,还不停地说:“看你,切什么肉嘛!要是以往,你早跟我干上了。那样,你就不会伤着了!”说完,他抬眼看了看泪眼汪汪的枫,自己的眼睛似乎也湿润了。他感激地说:“枫,谢谢你,谢谢你的沉默,我......不该总跟儿子过不去。”

    然后,他回过身,刚想开口说什么,就听大儿子用少有的中文说:“爸,妈,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操心。但他们先骂我,我才打他们的。”老公拍拍儿子已经成人的肩膀,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着说:“儿子, 是爸爸不够尊重你和你妈。我也做得不好。”

    枫笑了。她的笑中,有感动,有欣慰,有希望,还有疑惑。她不懂:今天,她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老公和儿子就轻易和解了。她近来感觉自己老了,原来是真的:快五十了,看来,该知天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