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龙年篇完结]

(2013-02-09 00:58:27) 下一个


眼看就要到年关了,回头一数,老虎的故事也讲完了12篇。咱们中国人都讲究个“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所以,我琢磨着,这龙年的故事,最好也要在龙年讲完,不可拖泥带水到蛇身上。细细想了想,春夏秋冬的故事都讲了,老虎和人的故事也说了,可就是还没提到老虎和其他狗狗的相处。那我干脆就以这个主题作为老虎故事龙年的完结篇吧。

前不久,一个名叫Steve的房客被警察抓走,他租的房间就空了出来。那天,林带我去清房。我走进那个被抓房客的房间,见里面个人物品虽不多,蟑螂倒不少。我问林:“Steve是怎么被抓的?”林说:“他去对面的房子偷家具,被Chris打电话报了警。”我吃惊地问:“就是对面院里摆着许多家具的那个房?”林点点头,说:“其实,那房子空了好几年了,一直没人住,是个弃房,被政府收回了。Steve 见里面有家具,又看没人住,就进去搬了桌子和床,打算放在他自己的房间。但Chris嫌他脏,两人经常为卫生的问题吵架。听说,Chris早就想把Steve给赶跑了。所以,这次Steve去搬家具,刚好撞在Chris的手上。”听了林的解释,我觉得有点同情Steve:既然是弃房,里面的家具当然也没人要;Steve 能大明大方地去搬,好像也算不上偷,顶多算个拿。

我正要开始清理Steve的房间,突然,看见一只小小的棕色狮子狗胆怯地在门口探个头;我不敢说它有没有张望,因为,它的眼睛被掉下来的头发遮了个严严实实!我马上友好地和它打招呼,可它却一个劲儿地向后退,一直退到房间外的一把椅子下躲起来,然后,举起个胖胖的腿,在椅子腿旁撒了泡尿。我马上想到第一次见老虎的情形:当时,老虎可是不含糊地从我面前来了个“鲤鱼跳龙门”的飞跃,才赢得了我的芳心!可眼前这个小家伙,胆子可真够小的。难道他是怕人,才把尿给吓出来的?

我就问林:“这狗,是哪个房客的?”林无奈地摇摇头,说:“就是Steve留下的。”我又问:“Steve给抓走了,那这狗谁养?”林说:“Steve 走时,委托Thomas帮他养;但Thomas还没干几天,就烦了,不想管了。你看,这狗没人管,在房里乱拉乱尿。哦,对了,婷,咱们必须把这狗带走。”听了林的话,我又有些犹豫了,说:“家里有了老虎,就多了不少事。你说‘必须’,不是说让我再领养一条狗吧?”林马上说:“怎么,你还要养?!有了老虎,你就对我疏远了;如果再来一头狮子,那我......还不被你们赶出森林草原了?!”

听了林的话,我又看了看那躲在椅子下的小狮子,就说:“亏你提醒了我。我就说嘛,光有老虎,没有狮子,咱们后院还是显得冷清了些。林,我若真的把它带回去,跟老虎做个伴,你不会反对吧?”林摇摇头说:“我说,还是算了吧,你哪有精力!”我见林有些勉强,就又找了个理由,说:“把它带走,咱们不会吃亏的。你看,等Steve放出来,他要是真想把这狗领回去,就得交清拖欠的房租,来赎狗。你说呢?”林看了看我,叹口气,说:“Steve 已经拖欠了一个月的房租了!你还真以为他从局子里出来,会拿几百块钱来赎狗?!我看啊,这狗,你是养定了!”

就这样,我们又稀里糊涂地领养了狮子。林说得对:一个月后,Steve 放出来了,可他没有用钱来赎狮子。据他说,狮子的英文名字叫“CoCo,”才只有四个月大,是条公狗。他还说,狮子跟了我们,可能会活得更快乐些;最后,他让我们好好待狮子,然后,他就只身去佛罗里达州了。

有了狮子后,我们家可热闹了:不光几个孩子打来打去,老虎和狮子也经常打架。每当这时,我就会用安全门把他们分开来,用报纸卷成的“罚筒”挨个教训他们,说:“再不听话,就‘打人’了。”如果林在旁边,看见我教训狗狗,就会一本正经地纠正说:“不是‘打人’,是‘打狗’。”我便会马上改口说:“对,再不听话,就‘打狗’了。咦,怎么这么别扭?不对,还是叫‘打人’顺口!再不听话,就‘打人’了!”

当我看到老虎和狮子刚打完架,又趴在一起相依相拥的样子,就会想到早先朋友对养狗的规劝:“养狗,最难搞定的,就是哪一天你突然不想养了,就真不知怎样去安顿它:因为,你舍不得!所以,你就不忍心,最后,只有养到底。”不过,有了老虎和狮子,根据我的体验,还得加一句:“养狗,最难搞定的,就是狗妈见到流浪狗,就会起怜悯心,想拉回去养。”众位说说,这又叫个啥情结呢?

最后,在辞龙迎蛇之际,老虎,狮子,还有我们全家,祝各位妈妈:蛇年大顺!祝各位狗狗:蛇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