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细雨的情人节

(2013-02-14 06:58:11) 下一个

那年
也是在情人节
记得我随着长途车
辗转颠簸
在一个陌生的大城市
落了脚


那晚
也是细雨
无声,持久,缠绵
浓情地,晃过几对甜蜜的影
依稀地,空中送来报时的音


站牌下
我的影子很长,很湿,很独


斜斜地
分不清是雨丝还是我的发丝
冷冷地
唇和齿传来了我疲惫的颤惊


夜,黑
雨,密
陌生人,愁


忽然
我的脊背感到一阵微微的暖流
我的影子也在暖流中消失


朦胧地
我抬头
就只见
一把伞


挡了那冰冷的雨
暖了我寂寞的心


是你


一个和我一样的
陌生人
在午夜的细雨中
漂流到这个大城市落脚扎根


我看不清
你的面庞
却看见你的影子
比我自己的拉得更长,更湿


......


于是
那一季
我的身边就多了个你
我的青春就跳动了爱


从此
陌生的城市再也不觉陌生
细雨的午夜总有呢喃相随


这一生
风雨兼程
可有了你
我就不怕赶不上那趟远去的末班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