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5]

(2013-01-10 17:59:43) 下一个
经过一个冬天的休眠,我家的草坪又复苏了:前院后院,葱葱绿绿,一片生机。那天,我愁着脸,对林说:“春天来了,又该剪草了。”林,果然如我所料地说:“不急!还不长,等我忙过这几天,再剪不迟。”在我看来,林是不喜欢做YARD活的。他的理由很简单:忙!但我的标准好像就是不能因为他的忙而改变:只要我家的草长过左邻右舍的了,我就开始催林剪草。

要是往年,如果我听了他“没时间”的回答,准会不高兴,兴许两人还得吵上一架。可那天,我正想发作,突然看见了在地上打盹的老虎,竟止住了怒气,无奈地说了句:“那好吧!就看在老虎的份上,等你几天。”谁知林听了我这话,又见我一幅心软的样子,马上走过来,揉揉我的肩,温柔地说:“你是看那只虎的份呢,还是看我这只虎的份?”我闭口不做声。林少有的改口说:“好,我今天一定抽时间剪了。”我看着他,心想觉得甜甜的,同时也纳闷:林是属虎的。大概是我的话,让他想到了他自己的面子吧。

果然,林下午一下班回来,就开始剪草了。我看他大汗淋漓的样子,就给他送了杯水,刚要从后门进来,看见老虎正隔着防盗门的铁花栏杆,眼巴巴地向外望着:那是什么样的一种眼神啊!有一种恐惧,一种失望,还有一种迷茫。不知怎的,那眼神,让我立即联想到了人类毁坏原始森林,践踏生态环境的残酷。对呀:这后院,是老虎的疆界;它虽然三面高墙,一面铁网,不能说大,毕竟是他回归自然的一片天地呀!我怎能叫林,用剪草机,把边边角角都铲个遍呢?!

我马上对林说:“林,把中间的草剪干净就行了,把边上的草都留着,不用剪。”林在剪草机行进的惯性里一时停不下来,喘着粗气,大声吆喝着:“你是怎么回事嘛?要我剪的是你,不让剪的也是你!”我也大声回复他说:“这回,是真的看在老虎的面子上,别剪了!你剪光了,老虎怎么办?!”林停了下来,愣住了;然后,他挥了挥汗,会意地点了点头,懂了。

老虎,他的确不只是一只宠物,他更是一位捍卫家园的武士:每当我们全家外出,老虎就会守在后门口,警觉地听着,仔细地嗅着;时不时地,他在后院,四处走动,来回奔跑;偶尔也仰看空中的飞鸟,顽皮地在蒿草后面躲藏:这后院,是老虎健身的地方,独处的地方,也是他回归自然的地方。我和林,怎能按人的标准,把它修剪得一层不染地整齐呢?老虎喜欢的是野地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