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3]

(2013-01-07 22:38:44) 下一个

就这样,从被离被弃,到被怜被爱,老虎一天天地适应了他的新家,执行着他的新规矩。我们给老虎的指令不多,都是吃喝拉撒睡的基本功,他样样掌握得很好,让我感到虎子是个务实的A+好学生。

虎娃子的嘴很馋,真的是很馋;但绝不是盲馋,而是带鉴别性的馋。他对同一个 “SIT” 指令,会因食物的不同而做不同程度的反应。如果我手中拿的是那种带肉香的食物,他就会兴奋地睁大眼睛,神情紧张,生怕身边有竞争对手,情不自禁地坐下,大尾巴不停地在地上扫着,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还没等我的手伸到他嘴边,他就会伸长脖子,从我的手上夺走食物,囫囵吞枣般地咽了,咂咂嘴,灵巧的舌头把嘴四周舔个遍;然后,歪个头,好像十分后悔地在说:“咦,什么东西这么好吃?可我这嘴怎么这么不争气,吃得那么快,竟没吃出个啥味道!还有没有啊?”所以,在肉食骨头面前,我不需要给老虎任何指令,他的屁股就知道往地上坐。

可能是我喜欢磕瓜子的缘故,老虎不知什么时候也染上了这习惯:他开始好像是在地上拣瓜子皮吃,也许觉得味道不错,就索性把头紧紧地贴在我的腿上,做出一副乖巧可怜的样子看着我,给我送信号,他是想吃我手上的瓜子。老虎吃瓜子,从不吐皮,而是连皮带仁一起呱呱地嚼着,送下去,让人觉得很香很痛快。偶尔,赶上我吃开心果,也会给他几个吃。他就嘎蹦嘎蹦地把皮咬碎,那张笨拙的大嘴咔啦咔啦地发出一阵不规则的响声;紧接着,开心果的皮就被他吐了出来,掉在地上。我真没想到:虎子的嘴虽然粗大,他的口味却是细腻的:竟能分得出开心果的皮不好吃,而瓜子的皮不难吃!老虎吃瓜子,吃开心果,还有吃土豆片,都被我归为吃“香脆东西”。他看我吃香脆东西,一般不会主动坐下,而是站着看我吃。但,只要我抬手,说一次“sit”,只要一次,他就会乖乖地坐下。

更奇怪的是,老虎有时也吃素:他竟喜欢吃苹果!如果我手中拿着一小片苹果,说“sit”,他会看着我,好像很客气,想拒绝,但又不忍心,慢慢地,才犹豫不决地坐下。当我把苹果递给他,他会小心地闻闻,然后小小地张开口,秀气地叼过去,慢慢咀嚼,好像在说:“味道怎么怪怪的,但好像也不难吃;”又象是在自忖:“我怎么那么傻?!人喜欢吃的,能难吃吗?!”

老虎不怎么会为自己的主食“狗食”折腰而坐。我知道,那是因为他的主食不好吃。我三女儿告诉我,她尝过老虎的狗食,象石头一般硬,索然无味,难怪老虎不愿为狗食而坐。有几次,我想探探老虎究竟有多顽固,就把狗食拿在手里,让他坐。他不坐,我就变得很严肃,连说几次 “sit,”他拗不过我的严厉,还是不情愿地坐下了。我就递给他一粒狗食,谁知他含了狗食,在嘴里倒腾了几下,就吐了出来,摔在地上,又用不理解的眼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为什么,骗我坐下,只给主食吃?难道‘坐’这道口令,不是用来吃零食的吗?”我这样考验了老虎几次,就被他的坦诚彻底感动了,从此再也不用狗食来让他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