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1]

(2013-01-05 21:06:58) 下一个

老虎是我领养的狗。这一过年,他在我们家生活了也一年多了。虽然我们不知道老虎的父母是谁,也没去查过他到底几岁,具体是个什么种的混血儿,但老虎忠诚,顺服,顽皮和快乐的个性,却时时给这个家带来很多的插曲和乐趣。

老虎曾是一只被主人抛弃的狗。那是前年冬,大约感恩节前后,淅淅沥沥地下了几天的雨。那天,好不容易天放晴了,我和老公去一个出租房查房:房客拖欠了几个月的房租,不打招呼地跑了,留下一片狼藉。虽然不缴房租的坏房客我也见过不少,如此这般把整个家都抛弃了的房客还真不多见。我一边沿着房内各处走动,看着散乱的家具,衣物,餐具和垃圾,一边心里难受:这些人,真是什么都舍得,就是舍不得缴房租!

就在这时,一只白色的长毛狗,约七八英寸长,不知什么时候进来,兴奋地扬起前爪,向我身上一个劲儿地跳。说实在的,这么近距离和狗接触,我还真怕,就僵住不动,冲着老公着急地嚷:“林,快来,把它赶走!”老公一过来,那狗就把注意力移向他,又是一阵兴高采烈的扑腾。只见老公弯下腰,搔搔它的头,它就安静下来,坐在老公身旁,一边搔痒,一边连打了几个喷嚏。老公说:“婷,这就是我前几天跟你说过的那只小狗。”我问:“你肯定它就是这家人的?”老公说:“我来了几次,他都在。怪可怜的,主人跑了,在街上找吃的。你看,要不要带回去,给孩子们养着玩儿?”我很犹豫:孩子们肯定会喜欢的。但我听身边几位养狗的朋友说起过,养狗,就等于养个孩子。洗澡,梳毛,溜狗,大小便,狗食,玩具,等等,这些都算小事,只要花时间和精力都能搞定;最难搞定的,就是哪一天你突然不想养了,就真不知怎样安顿它:因为,你舍不得!所以,你就不忍心,最后,只有养到底。所以,朋友的规劝是,养狗这事,能不养就不养。

这样想着,我就对老公说:“算了吧!有了它,孩子们更有的玩儿了!还有,洗澡的事,还不是落在我身上,给自己找罪受。走吧,赶紧找人把房子清了,好招租!”我刚转身,准备出门,只见那狗大显身手般地从我面前的一个纸盒上跳了过去。我吃了一惊:哇!它跳得够高的!那纸盒比它的身体起码高出一倍!我不禁起了兴趣。它好像知道,我怕它在我身上乱扑,就乖乖地站在那里,歪个头看着我,和我对视着。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它是个挺帅的小子!黑黑的眼珠,透着一种渴望;弯弯的刘海,耷拉在眉间,俊秀中带着顽皮;从大大的鼻子里,送来呜呜的声音,象是在哭泣;嘴边的毛儿,硬擦擦的,一副破落户的样子。它见我不说话,只是看着它,就索性趴下,把头枕在地板上,长长地叹了口气,是那种即将又要遭人离弃的绝望。我突然觉得它很可怜,心里生出一份怜爱,一时间把朋友的规劝忘得一干二净,还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拍拍他那长着卷发的脑门,说:“好吧!就养养试试吧!”

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一般,一下站了起来,使劲地抖动了身上的毛,摇着尾巴,又和我对视起来;只是这次,我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惊喜和希望。我问老公:“林,你说他是公的,那咱们给他取个什么名字?”老公似乎早就想好了,不加思索地说:“ Ralph. ” 我看着老公,诡秘地说:“不错,很有男性的魅力。那汉语名字,就叫他老虎吧,和 Ralph 谐音。”老公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说:“怎么,把我当成你的狗来养?”我一边向门口走,一边说:“我可没说啊,是你自己说的。”原来,林是属虎的。这样,我们就收养了老虎:他有了一个新家,也有了一个新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