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盘虎索虎

(2013-01-28 17:14:02) 下一个

黑夜
我走进了另一个疆域

这里

无车 
无人  
无街灯  

有声
有影
有杀机

旷野
真实的旷野
原生
绝对的原生


我魂上的烙印
我求索的终结

一个声音问
你是谁
为什么从人的世界来
却披着我们的皮
也扬着我们的毛
你怎么发着人的体味
和带着人的眼神

我看不见这声音
却感到他是同类
我说
我的名字叫老虎
的确来自人那边
我从来就是狗身
我带有人的体味
我载着人的眼神
是因人给了我爱

一时间
那声音变成了十几层重叠
同时说
蠢东西
你怎能相信人
我们这里所有的影子
活的和死的
老的和小的
公的和母的
纯种的和杂种的
全都是被人糟蹋过的

霎时
我眼前的声音都现了形
天哪
那里竟有我的父母和兄弟

我开始怀疑了
我真来自有爱的世界吗
我开始颤抖了
我真该相信人的世界吗

我的怀疑中
飘来了你的
颤抖的眼睛

那里有哭泣
但没有放弃
有万般信赖
无半点责备

那是你找我的影子

我怎能怀疑
我自己也曾被抛弃
是你的眼睛给了我
家和重新来的勇气

我对那些影子说
请再给人类一个机会
森林和城市定能团聚
请......

我看见
所有的影子都在跑
他们叫我也赶快跑

疑惑间
我倒下

醒来的时候
我的周围仍旧全是影子
他们说
一群不知好歹的野狗
差点误了我们露营的雅兴
只是这一只怎么这么蠢
连跑也不会跑
他难道不怕也不知
我们人是有枪有棒
不过看他怪可怜的
让他自生自灭得了

我起来眼前一片红
那是你给我的爱抚

我要回去
我必须回去
回到人的世界
带去原生的信息
在世界的那一头
也许还有这一头
还有太多太多的影子
等待着你爱的抚摸


小释诗歌背景:
[盘虎索虎]是借用戏曲里的[盘妻索妻]和[盘夫索夫]之名,来探明老虎(我领养的狗狗)失踪期间在野外可能发生的事。老虎回家后,我们发现,他头上的伤痕不像是被狗咬伤的。因为,没有牙印,也不是多处撕伤,只在头上有一个鼓包,象是被利物敲过。我们怀疑是人打的。我曾常常听说,有些狗狗误进别家的宅院,被打之事,更何况是流落在外的“野狗。”

此诗要表达的就是,老虎被好奇心驱使,来到旷野,遇到一群被抛弃的野狗。在这里,那些被抛弃的影子对人类失去了信心;而老虎在怀疑中,想到了自己被弃被爱的遭遇,想到了婷和林给他的家,便坚定了信心:人类是爱动物的。可不幸的是,他对人类的信任竟让他倒在那些野营人的棒下。但老虎还是站起来了,他要回来,作为使者,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给婷和林:在野外,还有更多的狗狗等待领养,也有很多的人需要爱!

不知以上导读是否对大伙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