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8]

(2013-01-21 20:31:39) 下一个

如此,老虎个性中的温顺和野性,热情和孤独,似乎通过室内和 “野外” 环境的转换,达到了一种平衡的表达。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平衡的背后竟孕育着一场即将到来的危机。

那是去年初夏的一个傍晚,出奇的凉爽,林说是难得的剪草好天气。林能主动提出剪草,我自然心中喜悦,就把老虎放进室内来。隔着后门的铁门,我看见夕阳把林的影子拉得长长的,闻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断草和机油的混合香味。我问林要不要喝水,谁知他反常地摇摇头,说天凉不渴。这时,老虎也站在铁门后,随着剪草机的来回移动,摇着尾巴,左右观望,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我心里十分得意:连老虎都喜欢看剪草了!看来,把后院剪成老虎野生世界的决定没错!这样想着,我就沾沾自喜地离开了后门,开始做晚餐。

过了一会儿,老虎就开始打门了,还一个劲儿地回头看我。我知道,那是林剪完草了,老虎想出去。于是,我就开了门,把他放了出去。晚餐前,我叫老虎回来,准备吃饭,可他没有回应,我想:才剪了草,老虎肯定是在后院狂奔了一阵儿;这会儿,兴许是累了,正在二楼的平台上歇息呢!也好,让他多睡会儿,等过会儿开饭,再叫他。

等晚餐摆上了桌,林也洗完了澡,孩子们都坐好了,我又去开门,招呼老虎,喊道:“虎子,吃饭了!虎子!” 连叫了几声,都没有老虎那兴致勃勃回家吃饭的身影。我开始担心起来:要是平常,只要我开了门,还没等给出晚餐开饭的消息,老虎早就该在门口等待了!我一边舀饭,一边招呼老二去后院找找。谁知,老二出去没多久,就神色慌张地跑回来报告,说老虎不见了!

我先是不大相信女儿的话:老虎要出去,除非是那扇隔开前后院的铁栅栏没锁。紧接着,我想到刚才林剪了草,就紧张地问: “林,你刚才剪完草,有没有记着关铁栅栏?!” 林闻了闻桌上香喷喷的食物,心不在焉地说:“关铁栅栏从来都是你的事,我只管剪草,咱们不是这样分的工吗?” 我急得边跺脚边说:“谁让你今天剪草不喝水呢?!我没去后院给你送水,就忘了关门的事了!哎!我真该死!也怪这鬼天气,怎么夏天了,这么凉,弄得你连喝水的欲望都没了呢!”说完,就冲了出去,到前后院的交界处一看:果然,铁栅栏开着,院里哪还有老虎的影子!他,出走了!

孩子们跟在我后面,也出来了,满院子叫老虎,个个急得都哭了,怪我说:“Mom, you are so careless! Why don’t you close the gate? ” 林也跟了出来,见我一副羞愧和六神无主的样子,安慰道:“没事,他会回来的。我们小时候,家里养的狗,每天都在外面玩,每天也都知道自己回家,哪象现在的狗,都圈着养,门都不出。”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林,真希望他说的小时候养狗的经历是真的。林似乎看出了我渴望的眼神,接着用更肯定的语气说:“是真的。有一次,我家的狗,跑到几里地以外我舅舅家去,在那儿住了一个多月,最后,腻了,又自己跑回来了。婷,没事的,你别忘了,它可只是一条狗,而且是咱们的‘老虎’,是一条聪明的狗。”

林的话,可能是真的,但他的故事毕竟发生在简单质朴的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农村;而老虎生活的环境是二十一世纪的城市,是高速公路纵横的美国!不知怎的,我脑子里刷刷地闪过一幅幅野生小动物在夜间过马路时被撞死的惨景,就焦虑地说:“林,你说,老虎会不会被车撞死?如果撞死了,那可怎么办?”听了我的话,林的脸上也开始现出忧虑,他说:“那倒是有可能。前些天晚上,我开车回来,好像还撞到了一条狗。哦,不对,是一条狗撞上了我的车。哎,那你还等什么,咱们赶紧找啊!老虎!老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