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7]

(2013-01-15 18:12:17) 下一个

从此,我家的后院就成了老虎的野外乐园。这片野地的建立,倒是为三个利益群体同时带来了便利:对林,剪草修园的工作量几乎少了三分之一。我家的房子是个老宅,故院内前后左右的花草林木众多;说实在的,每到春夏,按园艺的标准去修剪那一簇簇“愈剪愈发”的灌木,真是一种负担。如今,后院所有靠墙的灌木草丛不用剪了,林觉得爽快多了!对我和孩子们,没时间带老虎出去散步的时候,能看他在后院自由自在地奔跑,和自然相交,也弥补了我们对老虎的一份歉疚;对老虎,那似乎才是他真正的家园,是一个用蓝天和大地搭成的天然舞台,在那里,老虎可以尽情的舞蹈和歌唱,还可以捕捉猎物。

有一段时间,我发现后院时不时的有几根残缺的鸟翅膀,带着干红的血迹,心中震惊:难道是老虎杀的生,扑了鸟来吃不成?带着怀疑和好奇,我便开始隔窗侦察。原来,邻居家的树冠搭到了我家的院墙内,也不知那是一棵什么果树,总是传来阵阵的鸟语花香;偶尔,就有那么一两只调皮的鸟儿,离开那果树的芳香,飞到我家这边,在草地上栖息时,被躲在灌木后早已虎视眈眈的老虎瞄准,不幸地成了他爪下的祭品和口中的猎物。原来,这文明世界的后院,也暗藏杀机,按着自然的选择,演绎着弱肉强食的悲剧!

我证实了老虎的兽性,内心很是挣扎:一方面,我心疼那些无辜被戮的过路鸟客;一方面,看见老虎吃完野物,嘴边挂着羽毛,满足咂嘴的样子,又不忍心断了他的野餐。哎,老虎呀,老虎,你真是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你是我的虎子,我爱你就象爱一个孩子,你在野生世界谋生,我这个做外婆的该不该管教你呢?还好,那些小鸟渐渐变聪明了。不久,我发现它们变得只是在浓密的花叶间嘻闹吵嚷,不再问津我家的草坪。我思忖:难道这就是大自然在动态的挣扎中不断地达到和谐与和平?

虽然不是军犬,老虎好像有着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他把自己的乐园分了功能区:健身区,练兵区,听音区,瞭望区,娱乐区,休息区,还有大小便区。健身区,是他奔跑的草坪;练兵区,是他打洞磨爪的橡树下;听音区,是那块通往旋转楼梯的高台;瞭望区,是旋转楼梯上带铁栏杆的二楼平台;娱乐区,是他尽情翻滚的花草丛;休息区是后门的门槛儿;大小便区,是。。。。。。各个区的混合使用。

在这些区域中,老虎最喜欢落脚的地方就是二楼平台的瞭望区。我家住城里,昼夜的街景都是精彩的都市故事。在那里,老虎有时一坐就是一个小时,表现出一种纵观天下的情怀:四周的邻舍,对面的大街,街角的加油站,穿梭的车流,还有过往的行人,尽收眼底,一览无余。他在上面瞭望,也在沉思,似乎充满了疑惑:我是谁?为什么来到人的世界?为什么会在人间找到了丧失已久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