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6]

(2013-01-12 00:36:45) 下一个

我发现老虎喜欢原生态也是我刚留意到老虎进入青春期的那段时间。那是去年早春的一天,我在厨房洗菜,老虎在离我脚下一米的地方坐着,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我觉得他的神情有些奇怪,以为他孤单了,就问他:“虎子,听歌吗?”老虎侧了侧头,耳朵振了一下,表示同意。于是,我就开始看着他的眼睛,深情地唱道:“当我远离你的时候,你总是出现在我的梦中;那一次一次暖短的邂逅,温暖着我追逐你的脚踪。当我靠近你的时候,你的轮廓变得如此清楚;那即将要触摸你的心动,诉说着我热恋你的温度。。。。。。”这是老虎平日最喜欢听的歌。可谁知,老虎刚听了这几句,就张开大嘴,连打了几个哈欠,竟把头扭到一边;然后,啪啦一声侧睡了下去,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

他这样的表现可是不多见的。以往,我唱歌给他,他都疵着牙,咧个嘴,笑着听;有时还唔唔地扯着脖子,回应几句,好像在说:“真好听!你听听我的,喜欢不?”可那天,他好像没兴趣,情绪低沉,头枕在一只前爪上,另一只前爪折着,露出黑黑的掌心。突然,我看见他的屁股后面露出两个暗色的椭圆型异物。我吓了一跳:因为,老虎的一贯卧姿,无论从那个角度,都是完美的曲线;尤其是他的后腿,虽然是个男儿身,总是合着的,从不露隐私。我急忙擦干正在洗菜的手,走近他,蹲下来看。老虎见我近他,马上来个毫无遮掩的四脚朝天,等着我去触摸他带有花斑的粉肚皮。我顿时惊住了:小老虎真的长成小伙子了!我马上把林叫过来,新奇地说:“难怪最近老虎撒尿开始抬腿了呢!你还记得他刚来的时候吗?我一点也找不到他雄性的特征,他连撒尿都蹲着,我那时还以为他是只小母崽呢!”林也蹲下,摸了摸老虎的肚皮,说:“这回你信了?”

自那以后,我就发现老虎时常打门,要出户外的冲动很强,如果我不放他出去,他就会给我一种忧愁孤独的感觉。我觉得好纳闷:老虎是虎崽的时候,虽然我们不是每天带他出去散步,他在室内也总是欢喜快乐的。如今,他好像已不满足我牵着他外出,他似乎更喜欢独自无拘无束地奔跑行走;而这种状态,只有他到了后院才能达到。我不忍心拒绝老虎的要求:毕竟,他也是一个活活的生命,他也该有追求自由的权利。即使我为他开了后门,也仅仅是为他提供了一种限定的自由而已,又算得了什么呢?这样的想法,让我又一次感到自由只是人类给自己开设的特权而已。

每当我满足了老虎的要求,为他开了门,他就会转忧为喜:他总是先小跑几步,去往离后门不远的“哨岗”,静静地站在那里,机警地听着,耳朵敏感地转换方向。如果,左邻右舍的狗在叫,老虎也会跟着他们叫,象是在跟周边的朋友问好聊天似的。老虎的叫,是深沉的男中音,节奏不快,却铿锵有力,极具穿透力。

通常,老虎在哨岗上会稍做停留,然后就从那高台上跳下来,在后院四处走动,嗅来嗅去,有时去松树下抬腿撒尿,有时在花丛中隐蔽拉屎。等他解决了大小便,就会在一片兰花草上尽情地翻转打滚,或是在一棵橡树下的土地上打洞磨爪;有的时候,他会把后院的树枝一根一根地收集起来,堆在一起;还有的时候,他会躲在一丛荆棘杂草后面,一动不动,然后突然扑跳出来,疯狂地从后院的一头奔跑到另一头:他的速度之快,让人难以分辨他四肢的变换;他的来势之猛,让人恍惚是野生世界的一只白虎;他的毛发飞舞,让人感受到他那挡也挡不住的青春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