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男人,撒旦,上帝

(2012-12-13 09:03:17) 下一个

女人今天下班很早,
轻快地走进一家精品店,
如饥似渴地比试了十几身衣装。
她很中意一件天兰色女衫,
它让她感到仿佛又回到那象牙塔的时光。
女人看了看精致的标签,
四十美元,
恰好是女人的年龄。
她真想买!
但想到这钱能买回孩子们一周的零食,
便咬咬牙放了回去。
这时,她听见撒旦在狂叫:
“瞧,你的命真苦!
如果没有这几个孩子,
你就会毫无顾忌地买了;
你要穿上它,会吸引多少注目的眼光啊!”

 

 

 

女人手提一大包杂货,
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
孩子们一股劲儿地冲上来,
口里喊着:“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
“妈妈,您又买什么好吃的了?”
三下五除二,那装零食的袋子就被翻了个底儿朝天。
每个孩子都给了女人一个甜蜜的吻:
“妈妈,我们就喜欢吃这个!您真好!”
此刻,女人听到上帝慈爱的声音在叫她:
“我的孩子,你的忍耐和你给孩子们的爱就是我赐你最大的财富。
在孩子们的心中,你比任何穿兰色衣衫的女人都要美!”

 

 

 

 

 

男人今天加班,
疲惫地进了家门,
闻到少有的饭香,
又见女人坐在柔和的灯下,
在餐桌边等他,
心中便纳闷:
“怎么没有训斥孩子们的刺耳声?
怎么没有抱怨我又回来这么晚?
怎么没有把菜洗好等我回来炒?”
在这持续的安静中,
男人突然感到少有的内疚:
“唉!我真应该争取早点回来,
和她一起做晚餐才好。”

男人鼓起勇气走到女人的身边坐下,
慢慢地伸手去找女人的手,
说了两句平时难以启齿的话:
“你辛苦了!累吗?”
女人的眼眶湿润了,
她放下强人的架子,
温柔地倾在男人的肩头,
感觉到那消逝许久的幸福,
轻声说:
“咱们别再吵了,行吗? 
这个家没有你不行,
没有我也不行,没有孩子们更不行。”
当下,撒旦在上帝得胜的宣言中颤栗。
上帝说:
“看哪,当女人和男人和谐地靠近时,你的把戏就不攻自破了!
我造男女,是让他们在爱中成长,不是在恨中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