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世界

(2012-11-25 00:58:42) 下一个
两个世界

作者:与尘共舞


从清清的溪水边,
放飞出一条美丽的丝巾---
它歌唱着,旋转着,上升着,
到了尽头,
便神奇般地,
抖落出一丝丝五颜六色的感觉。
这,
就是她的世界。

在茫茫的旷野里,
孕育着一枚坚硬的立方体---
它执著着,思索着,行进着,
达了远方,
就叮咚咚地,
生产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标准。
你,
就活在这当中。

她的世界,
总是由多彩的感觉牵动,
只要赏心悦目的,
她都觉得好,
只要感觉好了,
她才愿论对与错。

而你的世界,
偏是被各样的原则打头,
凡是符合标准的,
你都认为对,
只有维护原则了,
你的感觉才会好。

当初,
你和她,
奇妙的相遇,
你贪恋上了她的世界。
那淡淡的溪水,
还有柔和的丝巾,
你只是沉醉--- 
和她在一起的日子里,
你竟忘记了你的标准,
还有那错与对。

后来,
当你们的世界如此接近,
没有丝毫地遮掩,
你才发现,
那丝带并非总是柔软,
那感觉也时常有打结。
你想起了你的标准,
就用它去解,
可谁知,
却愈解愈结---
那每个结,
仿佛都要疯狂地吞噬掉,
每一个解它的标准。

终了,
丝带断了,
感觉化作碎片,
摔了下来,
被溪水接住,
粉碎地回到家---
她感觉那活在你标准的日子里,
好苦,
好累。

你,
一个人独立在旷野,
手捧那受伤的立方盒,
标准洒落遍地,成为狼藉。
孤独侵蚀着你---
你伸出手,
渴望再触摸那多彩的感觉;
你抬起头,
幻想又看见那柔软的丝巾。

慢慢地,
你蹲下,
拾起一粒粒标准,
小心的放进立方盒。
你要带着它们,
一起去寻找,
去找那断掉的丝带,
和柔和的丝巾。
你要用心将它接好,
你要对她说:
“请让我还你多彩的感觉。
我的标准,
没了你,
便没了意义。
请你载着我,
还有我那立方盒,
让我们一起去遨游放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