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让三分的人掌权

(2012-11-28 13:05:07) 下一个
发表于 2012-5-21 19:30

不让三分的人掌权

我刚刚得到一本中文版的“我的奋斗”。以前是看英文版。 这次看中文版,看到翻译非常的糟糕。 但是意思还是在那里。看英文版的时候是三十年前了。 现在看中文版是同样的感觉,体会似乎要深一些。

在看第三帝国兴亡的时候,曾经注意到席勒专门提到希特勒所倚重的人都是在正常竞争当中失败的人,戈培尔,罗姆,海因斯坦,戈林或者可以除外。 席勒的提取是引用别人的话。 我已经记不得是引的哪一位。现在再看《我的奋斗》想起了席勒讲得话,自己感到有一点猜测。

为什么英国和美国一定要把德国打下去? 我现在的想法是这样的。 希特勒的社会基础是成绩都是三分和两分的学生。而英国和美国是五分的学生掌权。 英国的人说要保卫自己的生活方式, 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却没有明言。 我的猜测也就是不让三分的人掌权。

像希特勒这样的人一旦认同三分和两分的学生,这些人一定会跟着他走的,因为他给与的关注这些人在别处得不到。 三分两分的人到处都有,而以拿五分的不好明着说。

不知诸君如何感觉?

 
岛夫发表于 2012-5-21 20:25 |

据说老M在幼时总体学习成绩也不怎么样,5分制的话不过2、3分吧,数学怕是1分,偏科得很.

老毛的料佐最最推班。 他的社会基础是吃一分或者零分的朋友。我现在讲的是社会基础,不是讲凑热闹的。

看看隔壁的那篇南乡的介绍文章,昨天还在,今天不见了。 照片都看不到。 我好多年没有看到陈迈平的原像。这就是老毛死了35年之后,他的社会基础做出来的事情,比起希特勒的党卫军还要推班。


老毛为报当年一分之仇,掌权后把五分的人都整死了。现在三分的人依旧对五分的人嫉妒恨,于是把帖删了,把片子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