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非的遗民

(2012-11-25 18:58:59) 下一个
发表于 2011-12-24 09:02 |

南非的遗民

今年的12月20日总精算师请客,请全体精算部门成员一顿午餐。 相当的精致。是自己出钱对部下一年的劳苦表示感谢。 这是只有中西部才有的传统,我是二十年前见识过,后来到了两岸就再也没有见到。 现在回来又见到了,真是久违了!中西部的一点人情味真让人留恋。当年是公司的总裁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推了一大篓子水果给精算部门,也是他自己出的钱。

北京来的小伙子杨苏不知道那是总精算师自己掏的钱,还以为是公司报销呢。

这样的场合谈话的座次是随便的。 我的那一桌正好是公司的二把手和他的秘书。 还有北京来的杨苏,加上两个美国人。 谈话的内容就有趣了。
一个是塔坦尼克号冰海沉船一百年。 那是1912年的美元,头等舱四千美元一张票。也就是说是西方的世界有史以来有钱的人死得最为集中的一次。所以才有这样的后续的悼念,过了一百年,还有人提起。

还有一个就是二把手的那位女秘书是南非来的。总有六十多岁了。她的先生是美国人,,所以移民来的。他们的三个孩子都是在南非的时候生的。她的姐姐一家这个圣诞节要来访问。那是十几年都没有见了,因为她的姐姐还是在南非,一家人从南非来,还是很贵的。她说二十年前她的姐姐其实是有机会移民美国的,但是她选择不移民。现在可后悔了。那个国家如何搞得好?一部分人努力地工作,另外一大部分人不干活,只知道抱怨。我问她知不知道罗德当年也参与了南非的征服?“当然。他参与了征服罗得西亚”“啊现在叫津巴布韦”南非离澳洲飞机十七个小时。离开罗九个小时。离美国二十四小时。

这位老太太刀叉是英国人的用法,我也是这样用,所以有得谈。然后说她的三个子女也是这样用刀叉。“我真是很幸运,三个子女都很好。”一付遗民的范儿。

南非的白人都是地主。 但是这些地主也是干活最好的。他们的地二百年前是抢来的,但是后来的七八代靠的是干活。但是媒体是不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