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陶菊隐

(2012-11-25 18:36:57) 下一个
发表于 2011-7-5 21:43 |

陶菊隐

陶菊隐甲方后当过上海文史馆的副馆长,这一点我原来不知道。 我是看了[大上海的孤岛岁月]的作者介绍才知道的。这就难怪陶菊隐讲的话不会没有来由的为当政说好话,对于蒋介石的抗战竭尽诋毁之能事,原来是得到了好处。

和其它的所有的有关八一三的中文书籍一样,这本[大上海的孤岛岁月]也没有提到八一三是如何发生了的。看来八一三的起因是不会有人来注意的。

 
我文化革命之前很迷陶菊隐的北洋军阀时代史话。 现在看来一方面是得到了很多的知识,一方面也中了很多的毒。这是没有办法的,只好慢慢消化,不能因噎废食。

信息的来源我总是想办法能够多样化,这样也可以比较一下那个渠道比较得好一些。我的一条经验是看英文的要好得多,主要还是因为邪恶的势力还没有达到可已污染英文的程度,因此即使是中国的事情,英文写的虽然不能代替中文,但是却是好的参考。还有一条是看当事人的叙述。 当事人的叙述不光是因为内容是更为翔实,也因为那是其个人人格和价值之所在,没有很多的人愿意作践自己的。因此比如西安事变,当事人是蒋介石,张学良,周恩来,杨虎城,戴笠,蒋百里,宋子文,等等。 张国焘是间接的。 但是这些当事人都不写,我只好求其次,相信张国焘的。当然如果有反证我也欢迎,谁靠得近,我就越相信谁的。

周恩来这个人有很大的信誉,也靠得近,就是当事人,但是对于西安事变他不说话,而叫隔了好几层的角色出来写历史。那就拦不住我相信张国焘。 为什么周恩来不写西安事变? 恐怕是做了背信弃义的事情!陶菊隐原来是记者,有这样的身份,我愿意相信他。 现在看来他拿过当政的好处,他讲的话就要打一些折扣。但是也还是要有反证。现在的反证是蒋介石是认认真真地抗过战。陶菊隐说他没有,那就是诬陷,因为陶菊隐亲历了抗战。这就是陶菊隐人格之低下。误导读者,乃斯文之败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