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游意大利回来

(2014-04-01 08:18:12) 下一个
刚刚从意大利自助游回来(罗马4天,佛罗伦萨3天,威尼斯2天),去意大利之前,参考了许多网友的意大利游记,看风景, moon1210 及别的网友的文章帮了很大的忙。 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第一次游意大利,也没有学任何意大利语, 自我感觉还是很成功顺利的。 小结一下此行的体会和体验:
 
一.交通:
意大利公共交通采用的是一种票制。
罗马:一张票是1.5欧,你可以在100分钟内随意转换地铁,公交车,但是第1次使用时你必须在公交车上激活,从你激活时算起                       100分钟有效。 打了卡的票后面印出开始及结束时间。
           3天的通票是16。5欧,你可以任意坐地铁和公交车,不打算参观美术馆和博物馆的人这种票比较划算,因为梵蒂冈博物馆                      都是要单独  买票的。
          Rome Pass : 现在的价格是34欧,3天有效,除了你可以任意坐地铁和公交车外,你还可以有2次免费参观博物馆或美术馆                                 (不包括梵蒂冈博物 馆), 当有许多人排队时你可以优先(我们此次去没有买,排队也没有任何困扰,很                                       快),是否买Rome Pass取决于你是否要参观美术馆 和博物馆,参观教堂都是免费的。
佛罗伦萨: 一张票是1.2欧,90分钟内有效,我们在佛罗伦萨几乎是走路,因为城市较小,景点比较集中。只坐了一次车到                               Piazzale Michelangelo.
威尼斯: 一张汽车票是1.3欧,60分钟内有效;一张船票是7欧,只能单方向使用,60分钟内有效。
                   12小时通票是18欧,24小时是20欧,36小时是25欧,48小时是30欧;我们买的是20欧的,很方便,因我们住在岛                        外,需要坐汽车,通票全包括了。建议 买通票。
 
二.几个小插曲:
1.遭遇了罢工. 我们到罗马的第2天就遭遇了罢工,公交车从早上8:30至下午5:00罢工,有各别线通车,两条地铁线,A运行, B罢工. 
 
2.遇到小偷。也是罢工这天,我们简直就是地铁之旅,因为坐车不方便,我们就改变路线,沿着A线的景点玩儿,这天地铁上人也比较多,在一个站我刚上车,突然一个看上去17,8的漂亮小姑娘正面档在我的面前,我往左她也往左,我往右她也往右,反复几个来回就是不让我过去,这时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我LP把我拉过去,我一转身我LP说你的书包拉锁怎么开了,我一回头看见另外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小姑娘在我的身后,这时下一站到了,她们两人发现我们是一起的,两人嘀咕了一句就跑下车了,还好我的书包里除了衣服,吃的没有值钱的,她们也没有得手。
 
3.教皇出行。 也是发生在罗马,一天傍晚在回饭店的路上,我们想找一个普通意大利人吃饭的餐馆吃饭就半路下车了,一下车 后 发现一个教堂门口布满了警察,还有许多人围观我们没有在意,吃完饭后我们在车站等车,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好久才有人过来 告诉我们说刚才教皇来了,整条路都禁行了。 早知道我们也去看看了,免得在车站干冻着了。
 
三. 与美国不同的地方:
1. 电源插座:意大利的电源插座是两个圆柱型的。 美国两个扁片式的插头不能用。如需要充电,请自备转换器。
2. 在餐馆吃饭,喝的水是收费的。 但不加税。
3. 超市的口袋是收费的。 要自己 过磅,打价格。
4. 火车票是不指定日期和车次的,乘坐前要确认, validated.
5.     意大利咖啡杯小量少。 order 时可以指明要 American coffee.
 
因为我们是自助游, 经常需要问路。 此行得到了许多意大利人和中国同胞的帮助,深深地感到;在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多,心中充满了感恩之心,再次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如果你有游意大利的问题,如果我们碰到过, 很乐意谈下我们的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999' 的评论 :
那好,我打算干脆一晚住在venice,因为我住宿还没定, 只定了机票.我可以利用下午4-5点之后的时间坐火车,这样不影响白天游览的时间. 谢谢建议.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anliao' 的评论 :
4天3夜是太长,我们当时也是没有经验。如果你的机票和饭店不能改,建议你1天时间去威尼斯,来回慢车不到4 个小时,早去晚回,半天时间去比萨城。
suanliao 回复 悄悄话 太及时了,我五月去florence正好想找人问问呢.我的行程4天3夜,有朋友说没必要那么长时间,那个城市太小.我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地图上一看罗马威尼斯好象都很远啊,我机票都定了没法改. 早知道就到达和回来的时候走不同机场了,说不准还来得及看两个城市呢.

不过我看你也在florence呆了三天,那应该还是有很多可以看的了. 给点意见吧,我是否还是坐火车去其他城市看看,还是就呆在那里玩悠闲点?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我们是参考了看风景先生的帖子,上网订的www.go-today.com.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知道你们是如何订旅馆和如何找到好价格的旅馆吗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很流利, 会一点点, 根本不懂英语的意大利人我们都遇倒过。 多数bus司机也不懂英语。 但他们都很友好, 乐于帮助人。
但要注意, 在火车站或汽车站, 不要理睬主动上前帮你的人。 他们是要收你钱的。
burwood77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人基本不会英文,还有小心黑的士,有时间可以去罗马或佛罗伦萨outlet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正准备去意大利呢 不知怎么安排行程 读了你的文章受启发 用英文与当地人交流不会有问题吧 谢谢!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上厕所大多是收费的。 0.7 - 1.5. 可买杯咖啡顺便方便方便。
非否非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上厕所是免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