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又是谁,咬伤了我的心头爱

(2024-10-10 07:55:16) 下一个

我有一盆特别可爱的沙漠玫瑰小盆景,刚刚买来的时候,它很是迷你,原来花盆就只有我的手掌心那么大,植株虽然小巧,但是整个株型十分秀丽挺拔,而且枝叶娇嫩繁茂,我光是欣赏它的叶子和根,已经是特别美妙的事情了。

今年春天,它显然长大了。两场春雨一淋,它过冬后的枝头上,原来的虽然叶子掉了一点,但新的萌芽层出不穷,我知道,这孩子还小,没有到开花的年龄,我就给它多晒太阳,多施均衡肥,好让它快快长个子,长得又大又壮的,为将来开花打好基础。

它也没有辜负我,很快长得让我觉得原来的小花盆显小了,我还给它换了个新的花盆,再经过一场雨,它就显示出了沙漠玫瑰特有的美,根茎显得特别粗壮饱满了。

我的那个喜悦啊。

我每天都去看它一眼,生怕少看一眼就亏了。

今天我就给大家看一看我养了一年半左右的沙漠玫瑰小苗。

大家可以看到它比去年长大了很多,但是在它漂亮的根茎上出现了一对牙印儿。

我猜是松鼠咬的。因为根据它的这个牙印和牙印之间的距离,这个嘴能张这么大的应该是松鼠吧。我就是想要它多晒一些太阳。所以就把它放到了庭院的非中心地段,就是院子的边缘,阳光很充足,但是松鼠也特别喜欢在那里出没,结果放了两天,果然它的大根茎上就出现了两个牙印。还好这个松鼠很聪明,它大概知道这个不是可以吃的东西,尝了一下就松口了,没有咬下一块皮。但是被它咬伤了的这块皮,也不可能像原来那么完美了。看来即使是植物的成长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好在这个翩翩少年即使有了一点小小的伤痕,也并不影响它的气质。沙漠玫瑰依旧是很漂亮的,它的整体株型,它的叶子,以及它根茎挺拔的状态依然是让我非常喜爱,那就让它带着伤痕继续长大吧。我觉得再养一年或者两年,它就能开花了。

这个小苗我当时买来的时候,只有手指那么粗细,男生手指那么粗细,应该是一个原生苗,用种子繁殖的。因为我看得出来它不是用枝条扦插成活的,所以它长得很强健。我很喜欢它这个状态。冬天的时候放在居室,有植物灯照着,它的叶子也不会完全落掉,反正几乎是不浇水,除非觉得它干得实在是很受罪的样子,那就给它浇一次水,然后沥干水分。

整个冬天就放在植物灯下,也不要放在植物灯的中心地段,就给它蹭到一点灯,有一些光就可以。春天拿出去,它就迅速开始长新的叶子,甚至于新的小枝条,这个沙漠玫瑰的小盆景还真的是挺好养活的,而且也真的很漂亮。它是颜值很高的一种植物盆景,而且将来还能开花,它是非常招人喜爱的一盆沙漠玫瑰。

 

再看一眼我的沙漠玫瑰,忽然觉得,这个小小的伤痕,将来会变成伤痕艺术的图腾,跟随着它的成长,而留下历史的烙印,我就觉得,它变成了一个有故事的沙漠玫瑰了。

这种美妙,就不再是浮在表面的,就像人类一样,成长中付出的代价,回头看一看,竟然是一个完善自己的足迹。

小动物经常来我的后院捣乱,可是我还是欣赏它们的颜值,特别小鸟儿,它们的羽毛色彩丰富,身姿优雅动人,是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可以感受到的又一种靓丽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知道的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老鼠、小鸟都有可能破坏你的宝贝植物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养着养着就这样了,玩,就是童趣多~~
XQQ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这孩子还小,没有到开花的年龄,我就给它多晒太阳,多施均衡肥,好让它快快长个子,长得又大又壮的,为将来开花打好基础。”
像带娃一样养花呀,爱心满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这个就是沙漠里开花的植物,像玫瑰,花色也丰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有点像,但是近看完全不同啊~~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沙漠玫瑰,名字很有意思。沙漠少水少植物此处却还是美丽的玫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叫沙漠玫瑰?好像八宝树呀?但是造型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植物也用它们的美来愉悦养花的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朗见南山' 的评论 : 是的,美是有深度与厚度的~~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这沙漠玫瑰有了伤痕就有了岁月的沧桑感,有故事有经历更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松鼠是把我院子当家了,我也没办法啊。谢谢晓青喜欢这只小鸟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妞妞,调色不容易,有些色块我还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修复不了了,它们看到个果子,就好奇,当时雨后,根部看起来真像水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鼠最厉害,牙齿尖利。你要小心。
鸟画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小鸟的眼睛特别可爱。 色彩使用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可能把玫瑰的根部当成什么果仁了。 希望过些时候能够自己修复。 这些小动物真太调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后院的松鼠还没这样猛,不过咬了我的沙漠玫瑰,我是心疼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特别喜欢小松鼠,现在不喜欢了:) 抛开花盆的土,吃里面的嫩根。降温了,我这两天把露台上的植物全部搬进家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