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天的收获

(2024-10-27 08:04:42) 下一个

多伦多已经进入深秋了。

前几天,气候还非常温暖,竟然还有二十六摄氏度那么高。这个温度在夏天也算炎热的。可是,说起来也邪门儿了,虽然气温是二十六摄氏度,我出门还是要穿个外套,那风,已经带着很浓的秋凉了。好像可以穿透不够厚实的衣衫。

如此温度下,树叶儿还是黄了,属于夏花的植物,也就呈现出休眠的模样,它们都知道,秋天是另一个季节了,该休息就得休息了。

不过,秋天,有秋天的喜悦。

现在超市里有很多南瓜在出售,万圣节也开始了,在这么温暖的气候里迎接万圣节还是第一次。超市里各种蔬果也丰富起来了,看来秋天就是收获得季节。而且,还是有很多花儿开得特别美,比如我的紫罗兰,在这个季节就蓬勃起来了。

今天来看我的非洲堇,也可以叫它紫罗兰。通常它的学名是叫非洲堇,因为它的花很多都是紫蓝色的,所以也有很多人叫它紫罗兰。

我拥有这样的紫罗兰已经很多很多年,在最初我养花的时候养的就是多肉和紫罗兰。现在我拥有很多盆紫罗兰。这几天紫罗兰的花开得特别漂亮,我就又拿上来再给大家欣赏一番。

它们现在的状态真得太好了,好极了。像这样的紫红看一眼真的没有抵抗力。我的这些紫罗兰有一些是带蕾丝边的,这个品种的紫罗兰特别漂亮一些,没有蕾丝边的紫罗兰,其实也很美。你要仔细看一下,其实没有蕾丝边的它也美得很简单很舒服。有蕾丝边的就生出几分妙曼。这种蓝色的紫罗兰总是让人有一种梦幻感,在还没有开花的时候它的花苞就已经很令人惊叹了。

所有的花都是这样的,当他们开始结花苞的时候,就让人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植物的美也给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令人难以想像的动力。

植物看起来很沉默,但是实际上它们也是有语言的,我觉得花就是植物的语言,像紫罗兰这样的花,它的语言很丰富,春天开一茬,秋天又开一茬花,不同的品种展示出不同的美好,而且不需要我们太多的操心。

我通常都是把它们放在离窗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些早晨的光它们就会结花苞了。给它们施肥我通常是用紫罗兰的专用肥,在给它浇水的时候水里加两滴就可以。

紫罗兰浇水的方法主要是用泡盆的方法。以前的我一直很担心它的叶子因为从上面浇水就会烂,但是我尝试了如果把它们放到户外,在阳光很好的日子里,即使是从上面盆里面浇一次水两次水,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我是在它淋雨之后发现它长得更加清脆,以后就尝试在户外给它往盆里直接浇水,但就是一定要注意放在户外,并且是在比较晴朗的气候当中。像这样的秋天,秋高气爽户外的阳光又很好,那么浇一两次水,从上面浇水,它不会有问题。平时在室内养护的时候,我都是给它用泡盆的方法把它泡到盆里面,盆里面的水加两滴花肥,然后等个的一两个小时,它就吸饱了水了,然后再拿出来,这样就可以了。紫罗兰的盆土要保持比较湿润,只有当它的盆土已经干到七八成那样,就开始浇水了。不要让它干到太过分。而有的时候适当的控水,它也会很容易结花苞。但是控水要适度,和兰花控水有所不同。比如说像石斛兰要控水一个月,但是紫罗兰就不能控水时间很长。如果那样,它的叶子就软掉了。可以看出来它的叶子是要吸饱了水份的,像海棠叶子那样,所以即使想让它通过控水长花苞,也只能是看到它的盆土几乎要干透了,就马上要浇水了。

好的,以上就是我关于紫罗兰的一些养护心得,也给大家欣赏一下秋天这个季节紫罗兰特别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只知道”紫罗兰”,小树养的紫罗兰非常美。前几天纽约也是高温达到28度,创历史纪录。祝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南瓜,这种紫极美呀。谢谢南瓜喜欢这个画作,祝写博顺利,人气旺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紫太仙了。超喜欢橄榄的画,非常有灵气。我也曾在多伦多住过,每年的阿冈昆枫叶,仙境一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很简单啊,我就觉得很轻松。
XQQ 回复 悄悄话 紫罗兰还要特殊花肥,浇水还用泡盆的方法,我对花花绝对是简单粗暴,所以,也得不到它们最美好的回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秋天就是用来画的,现在美画越来越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花很多年了,还是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好丰富,画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几天这个紫罗兰兰美极了,我不能忽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是个本子,不怎么高级,现在练习用,笔啥的都一元店找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妞妞,给妞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太美了, 一如既往的花仙子。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画画的纸也很高级哦。 是不反光、专门画画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太美了, 充满了浪漫的秋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