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再向往难以实现的事情

(2024-10-17 07:59:01) 下一个

我以前,有很多向往,都不切实际,往往什么事情难以实现,我就去向往什么,结果,向往不能实现,就会让自己很失望。

比如,我高中的时候,很想做话剧演员,但是我个子不高,每次去应试,个子那一关都是勉强过的。家里亲戚跟我说,你个子没有一米六五以上,头又不大,在话剧舞台上,这么小的身材,看上去像个小孩,你不可能永远演个孩子。

而我因为曾经被一位老师赞过,心里就总是过不去这道坎,以为自己就应该去做话剧演员,就因为个子矮了点,不行了,就遗憾。整日向往,整日遗憾。

还有,我们学习中,知道了居里夫人,大家都特别崇拜居里夫人,我看到教室墙上挂着的居里夫人,很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被人这样崇拜。

但是,我学习数学很头疼,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给我上课的老师,他穿衣服总是包二奶的那个样子,然后,永远有好多苍蝇围着他的脚脖子转悠,这让我很痛苦,我不想听他讲那些公式。虽然,现在我懂事了,他是个很和善很有耐心,也水平极高的老师,可是我错过了那个时机,尽管,每次老师新讲个公式,我会很快做出来,只要我听到了,上黑板去做从来没问题,但是,我很快就忘记了那些冰冷的公式,并且不想多复习。

居里夫人就做不成了。

我曾经还想过,如果有一天,伟大的科学家们既然能让科学发达的今天这个田地,那么为什么不能发明一个新的地球,地球上人满为患了,很多人刚刚活到一百岁,就说是地球的空间不够了,不能让太多人存在,老人就得走了。

我却不想成为家里最老的长辈。

然后,我就想往,如果有长生不老的药品,比美容药品,还会更受欢迎吧。

日子刚刚好一点,就有亲人离去,如果人能活到三百岁,那么时光就不是这种匆匆而逝的性格了。

再人造个地球,可以和我们这个地球通航,那么,人们拥有三百年的寿命就不会让地球人满为患了。可以移民地球第二村。

可是,这个向往,就只是在空气中融化了,我的天真给我上了狠狠的一课。

瞎做梦,是太没有必要了。

最近,我也向往过旅游。向往周游世界。

前两天,母亲身体小有不适,我看着母亲,忽然觉得,我要非常非常珍惜有母亲在的时光。

世界很美好,母亲更美好。

我是独生女儿,母亲只有我一个孩子,我不照顾她,丢给谁,我能放心去玩呢。

我想我肯定不会安心去旅行的。

所以这个向往也放弃了。

看看大家出门去旅行的图片和视频,我很开心,仿佛自己免费去参观了世界各地的名胜,还有王牌解说员的文字解说呢,这体验太棒了。

人吧,拥有什么就珍惜什么最好,不能拥有的美好事物,向往一下可以,难以实现,就不如不向往,等有机会了,再向往也不迟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人与动物都是有精神世界的,所以小鸟也有表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支漂亮的黄鸟好像也在向往着什么:)其实有向往不是坏事,向往就是希望,人活着有希望就有动力。喜欢小树这篇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确实,美丽的含义包含了历经岁月后的生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生命的每个阶段,老也是可以美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现在也安于现状,如今只向往我力所能及的美好了。谢谢晓青喜欢这只小鸟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较劲,不强求,自己寻找快乐,也不太在乎别人怎么想,这个世界,有一条善意的通道,专门留给简单快乐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应该给她起个名,就叫阳光小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鸟画得真好!小树的向往都很美好,我就是一个没有理想向往的人,安于现状,活在当下,好处是没有遗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很美好,母亲更美好”。 小树孝顺善良。 有追求是好事, 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不能强求, 不较劲。 你写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鸟很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