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人的芒果阳台月季

(2024-09-02 07:52:19) 下一个

我以前只养迷你月季,也就是微月,都是机缘巧合,让我碰到特价玫瑰,那么美,那么香,无人抢购,看着如果我不买回家,它就会这么寂寞地凋零,实在可惜了。

要知道,移民初期,吃饭最要紧了,养花毕竟是玩,是浪漫,都排到了最后,好在最后,我就是遇到了可爱的微月,那么健康美好,价钱就是少吃一盒饼干就可以了。

这个我可以接受。

我不记得自己怎么会把微月种到庭院里的,反正就是种了,如此推算,我应该是在早春时节购买的微月,种在院子里,越长越好,开了整个夏秋季节,冬天叶子凋零了,我以为拜拜了,谁想到第二年春天,它又发芽了。继续花开整个夏秋季节。

一盒饼干换来这么多喜悦,太值得了。以后,就更加喜欢微月。

我以前对于大型月季补肾了解,曾经买过,种在前院,不巧一棵树长大了,没有阳光就长不好,挺可惜了。

后院没有那么多地方,但是,我怎么能不让自己的后院拥有几株动人的玫瑰花呢。当时玫瑰恨贵,经常要几十一大盆,看到我前院那些没有种好的花,我很忧虑,自己买回家一株玫瑰会不会养不好,就如同造孽。

但是,既然心中喜欢月季,自然会留心所有的机会。

结果机会果然来了,去年七月,花友宣告又漂亮玫瑰,价格也好。

我不吃饭就奔了去了。人在情绪激动中,见到好的就买下,其中,有一株芒果阳台,正好不久前看到家附近那店里的一棵全是白粉病,我转了好几圈想买,结果还是放弃了,我知道,我很难斗得过植株的病虫害。只好放弃了。

现在看到健康的一株,我还会犹豫么,果断行动吧。这么着,我就抱了好几盆健康可爱的玫瑰回家。

这株芒果阳台月季,就是我从去年7月份买到手上的,到现在一年零两个月,它的状态非常非常好。

今年它已经开了第三茬儿花了,

第一茬儿花在6月初开始,第二茬儿花在7月中旬开始,第三茬儿花从8月中旬开始。现在接近9月份了,它一直在开花。

整个夏天从6月一直到9月,它能一直在开花。现在马上就9月份了,也就是说,看它现在这个花苞的状态,它9月也一样是有花看的。这个芒果阳台确实是一个品种极佳的月季花,不仅它的花型漂亮,而且它的花色极美。另外它的花香也特别清甜,味道是极为好闻的一种,不刺激也不是太淡,也不是浓郁到让人觉得会把整个花园的味道都给抢走的那种浓郁。就是走近它你一定会有闻到一种清甜的香味。

这株芒果阳台在我庭院里种了一年多,能有这样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的惊喜。

从去年到现在,它几乎没有发生过病虫害。我平时仅仅就是用洗碗液加了食用油还有小苏打混合的溶液加水,按照一比一千的比例的混合溶液来给它喷雾防止病虫害。

我通常是在下雨天之前给它喷雾,每个星期一次。所以它没有虫害,有少量的叶子被割叶蜂割去了一点点,我觉得影响不大。整个植株看上去油亮亮的。它的叶子油亮亮的,花苞又持续不断,所以我觉得这一株芒果阳台养得很成功,也证明了这一个品种极佳,非常值得拥有。在整个夏天和整个秋天,我觉得它都会开花。我记得去年我是7月份拥有它得,7月初把它种到地下以后,当时它的枝条还有折损,即使是这样,去年它的花叶一直开到9月中下旬。今年看来它开到9月下旬10月初都应该没有问题。

像这样一株芒果阳台月季,种在庭院里可以赏花三四个月,而且是持续不断的,确实是非常好的一种享受。月季月季做好了,让我把你画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挤挤,芒果阳台月季这个名字第一次听呢。视频里的颜色更美,图很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花二画,陶醉于自然之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上茶,上热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美, 画的也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