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夫人黄鸟,点燃了秋天

(2024-09-09 07:48:20) 下一个

秋天了,兰花的季节开始了,我已经发现了很多兰花正在健康地成长,真不枉费我整整一个夏天的精心呵护。

今天请大家欣赏我的夜夫人黄鸟,现在正在开花。目前它开了两朵花,微微张开就像会飞的小鸟,十分可爱。我是在去年夏天的时候入手了这一株叶夫人黄鸟的。它的英文名字叫brassavola,白拉索兰。现在我知道它其实和卡特兰很相似,但是它不叫卡特兰,他是叫白拉索兰,Brassavola。

它长的这个模样比卡特兰要秀气,叶子比卡特兰纤细,下面的茎秆也比卡特兰细一点。花也就比卡特兰秀气一些。这一株我今年拿到户外以后的养护,犯了点小错误,在早春的时候移除户外还是操之过急了。我是看到气温基本上已经在夜间有摄氏10度以上了,就移出去的。但后面又有降温,大约气温又降到摄氏六度或者七度这样的时候,我又忘记把它移回室内,我能感觉到它有一点不喜欢那个温度。

另外,我把它移出去以后,就放到了一个阳光很好的地方。我想它终于可以享受户外的阳光了,这样就会长得很快,就会很快开花了,结果有一些叶子就很快被灼伤,因为它在居室的时候是放在植物灯下的,马上拿到户外,马上就接受户外接近中午的阳光了,它的叶子就很容易叶子被灼伤,如果是夏天,它新长出来的叶子就可以接受在上午11点以前的阳光,这样的阳光不会灼伤它的叶子,但是再多也危险了。

所以这株夜夫人黄鸟是喜欢阳光的,可是不能暴晒,尤其是早春时节,刚刚把它从室内移到户外的时候,不能立即就把它放到阳光下。让它去晒大太阳还是要循序渐进,一开始只能是在早晨9点最多早晨10点以前晒太阳。最好拿出去三五天,看气温有一点下降,还要移到室内三五天,然后再移出去。它慢慢适应了,它的叶子就不容易被灼伤了。这个是我养这一株黄鸟的心得,很可惜本来这一株株型很美,叶子也特别漂亮的黄鸟,就是有几片叶子不小心被太阳灼伤了。好在那它开花的时候,同时有新叶子在生长,所以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漂亮。

这一株叶夫人黄鸟状态仍然很好,不断地开花,也不断地长新芽,它的新芽真是长得不断,我觉得它从去年到现在恐怕已经长了有六个或者七个新芽了。这些新芽有一多半是可以长花翘出来,然后开花的,所以我很喜欢这一株夜夫人黄鸟。

它很漂亮,它的花刚刚张开的时候真的就像是正在准备飞翔的小鸟那么可爱,已经张开了翅膀就要起飞的瞬间就是这个感觉啦。

 

画了一张点燃生命的女人,意思意思一下。女人与花,都给了这个世界一种特殊的美,喜欢夜夫人黄鸟这款兰花,是因为她曼妙的灵动,喜欢这款素描,是觉得,她也瞬间点燃了我想画一画的冲动,据说,冲动是一种原创的动力,从身体自然升腾,一定要落在这现实的纸上,以文字,以线条等等等的形式,畅所欲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啊。兰花品种不胜枚举,上万种不止,我这刚在门边转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画得真好啊!
你的玉兰花儿漂亮!品种也最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任何花的名字都很形象,花多数起了个女人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现在才刚开始晒蝴蝶兰以外的花花,我不敢数有多少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神秘的花儿,也相当女人味的花,如同画中的味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如实招来:你到底养了多少花呀,太厉害了!植物园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有兰花都热爱早晨十点前后的阳光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你上茶,夜夫人的这个名字是源于她在夜里会有淡淡花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与花,都给了这个世界一种特殊的美”, 她们都需要花仙子的呵护。
我是沙发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早晨9点最多早晨10点以前晒太阳”, 这个特点不是很符合夜夫人的名字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