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获奖了,干杯吧

(2024-09-07 07:41:11) 下一个

 

【演员开心奖】(奉献1贴):

renqiulan 1 远风  1 willows 1 仁可  1 耳机  1 攸墨尔  1  多伦多橄榄树  1

zhiyanle  1 天然红树林  1  laopika  1 鸡鸣寺过客 1 平等性 1 

蓝灵  1  超然看众家  1 erdong  1   GoneWithWind2  1  TJKCB 1

 

前一段时间,参加了城里的活动,写一写心目中的好演员。

我从小到大,喜欢的演员有无数无数,起初不知道写谁才好,后来,看到人家写谁我就想写谁。

至此,我认识到这种情绪是不对的,首先,对于演员不能见到一个爱一个,这样有可能爱不过来,其次,人家已经写了,我再写就重复了,好演员很多,我赶紧地快马加鞭地,写了个我心目中一直难忘的好演员潘虹,我感谢,如此一篇菜鸟文,获奖了,获得了演员开心奖。

我如同吃了蜜糖般喜悦,有奖品拿,永远是快乐的,而且这种精神上的嘉奖,可以永久留存在记忆里,这样的快乐,是可以和灵魂一起升天的,所以,现在人们很在乎精神世界的满足感。

在文城写博,也有十多年了,写博也是起源于我对精神世界的在乎。

在乎和很在乎之间,其实没有鸿沟,至少对于我是这样的,要么几乎不在乎,要么就是很在乎了,想想在乎这个词里,本身就拥有了很深刻的寓意。

所以,一旦在乎了一个精神世界,几乎每天都要来看看,看什么呢,看自己在乎的一切。

人如果什么都不在乎,恐怕也不会有真正的快乐。

因为那样没有痛苦,也没有幸福感。

痛苦和幸福感都是很神秘的事情,我们通常说不明白,为何人生会有很多莫名的痛苦,又会有很多莫名的快乐,当这些莫名来临的时候,我们都只能顺其自然去接受。

我以前尝试过去改变感受痛苦和喜悦的标准,但是,理智的想法是一回事,而顺其自然的感触又是一回事,它们之间互相不沟通,不妥协,而我的身体,生理性地承载了这一切,我又如何能够用学来的思想去统领我精神世界里的每一个细胞呢。

不能,确实不能,不能就算了,这没有挣扎的意义。

比如写博客获奖,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如果没有获奖就是很痛苦的事情,假如,人人都有奖,就我没有,那就是很悲催的事情,我可以哭,为什么不哭呢,假如痛苦一定要化成泪水才能倾泻出去,我又何必让它变成有毒的细胞去啃噬我的肌体与灵魂呢。

如此,便特别轻松了。

如此,即使遇到了什么不愉快也可以找到倾泻的途径,这样快乐可以留在骨子里,痛苦就可以在那个途径的帮助下,剥离自己的躯体和精神世界。我宁可忍受剥离之疼。

对于活在当下的人来说,这已经变成了一种生存能力,少了这个能力,真会影响寿命。

这么想想,自己也要多给他人幸福感,能让人愿意把有关于我自己的记忆留在骨子里,比让人总想把有关于我自己的记忆剥离要更好些。

所以,想出这个活动,又给大家颁奖的群体,是给人幸福感的群体,我要感谢,并致香槟酒一杯,咱们,。。。干了这杯酒吧,为了下一次的幸福感,先醉它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干杯!小树说得真好!你画的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很有道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咋都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没这么想呢,养好就养好,一切顺其自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的兰花获奖了呢!你的兰花种的好,真的可以考虑参加比赛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现在网上有很多奇妙的东西,我跟着画,也享受了一种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干了这杯酒,开心一整周~~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好喜欢最后的这张画,简单几笔,却煞是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干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所以我也跟着这种风格玩,有美感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树获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而且非常不容易。 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技巧, 知道怎样取舍, 怎样表现。 所以你这张画很有水平啊。 嘻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用很少的笔划表达意境是绘画的一个新趋势,简约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妞妞,获奖了很兴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画十分简约, 有味道。 点个大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为小树干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平安真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贊小樹獲獎,這是小樹勤奮耕耘的結果。小樹這篇文章很有哲理,學習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