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物是否能读懂人的思维

(2024-09-04 07:43:53) 下一个

我的后院里,现在几乎没有兔子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具有标志性的兔子咬痕残花没有了。但是,它们是否在夜黑风高的时候,到我院子里溜达过,我就说不准了。

没有了兔子,还有小松鼠,花栗鼠,以及各种鸟类。

小松鼠经常在我的荷花缸边上发呆,但是,只要我一打算开门,脑子里冒出给它拍照的念头,它就一溜烟儿跑了。

我严重怀疑它们能读懂我的思维。

花栗鼠不怕人,尤其不怕我,我经常在院子里专心地看着我的花儿,它小先生就躲在我的后面,专心地看着我,我一回头就看到它,它就保持了一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不卑不亢地蹲守在那里,啥也不干,表情特别可爱。我转念一想,我去拿手机拍它,它立即就跑了,我还没有动,只是向着房门的方向看了一眼,它立即跑得没有影子了。

我再次严重怀疑它们能读懂人类的思维。

常到我后院的鸟儿我都认识,其中红衣教主和它的爱人,我介绍过多次,它们只要开春了就回来,今年我院子里多了荷花,鸟儿们可是爱上了我的荷花缸,除了红衣教主,还有斑鸠,还有黄色羽毛的一种小鸟,还有罗宾,还有不知名的各种可爱小鸟儿们,动不动就停在我的荷花缸上喝水。

其中那只黄色羽毛的,从来只喝四口水,每次它落在我的荷花缸上,我就数一,二,三,四,它就飞了,有一次,我把手机放在门口,我想只要看到它,我不数一二三四就拍照,我溜溜等了一天,那一天,它就不来了,天天看到它来,就那天我放好了手机不来了,我只好放弃了,第二天,我没有准备好手机,它又来了。

你真是牛啊,小黄鸟儿。我已经确定,小动物是可以读懂人类的思维的,对于它们来说,我们头脑里想什么事情,它们瞄一眼,就跟读博文似的,一清二楚了。

喔,喔,喔,若想鸟不知,除非己莫想。

看这个孩子与它的小猫咪,这小表情就意味着,它们很懂对方。特别这猫咪面对小主人的拥抱,是多么地陶醉啊,我想它一定读懂了这个孩子对它纯洁的爱了。

我前两年回国,去好友家拜访,它家养了好几只猫咪,我一进门,就有好几只到我身边溜达,我对其中一只最喜欢,我也没说话,它就自己过来讨好我了。还有一只很瘦,我一直研究它,它就弄个大学教授的表情端着,简直活脱脱地像一个人在沉思中的表情和动作,并且,从来不直视我,只有那只我最喜欢的,会直视我。

神了吧。

人在刚出生的时候,就和小动物一样。小婴儿可是厉害了,据说如果见到某人笑,某人就好运,见到某人哭,那可得查查原因,不是什么好事情呢。

这个科学也解释不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婴儿长大了,越来越具有人性了,也就没有什么灵性了。

普通人就不再具有那些生灵独有的灵气了,怪了吧。

无法解释大自然与宇宙的各种奥妙,其实,我们人类在自然界以及宇宙之中,是什么秘密都没有的,在神灵或者生灵的眼中,我们都是在裸奔,无论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都是裸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看,确实这样吧,猫猫可是精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动物如果没有比人出色的地方,如何能好好活下来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樹的說法,我家以前養的兩只貓似乎也會揣摸我們的想法。欣賞了,平安是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也是有思维的,只是没有人那么复杂而已,但是,它们某些器官的发达,人赶不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太神奇了啊,所以世界很奇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它们有智慧有情绪,而且还有小诡计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马上去咯~~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一个电视纪录片。
两架摄像机同时记录:一个人在较远的公司上班。他的狗在家躺着。
到下班时间,那个人站起来,从办公室出去,狗也同时站起来,走到门后等着。
真是神奇。
如果近,还可以解释,人要回家,身体会散发出某种分子,传到狗鼻子里。
可是,相差好几公里,分子肯定是传不到的,那是不是心灵遥感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自从小动物们在我家后院一场一场地气我,年复一年,我才发现原来它们是很有智慧的,我们小看了它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快去星坛领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我觉得自己画插图很好玩,小动物有我们不了解的智慧,它们与自然和谐相处,活得好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hyang_wxc' 的评论 : 小婴儿,小动物都天生有个本领,而且在这个事情上,它们很少出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就是个先有蛋还是先有鸡都说不明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就真觉得小动物神了,它们的世界很神奇,人的世界反而最透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好,观察生活特别细。我也发现了,动物们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没有思维,而且它们不比人笨。兔子常常在路上看见你会跑,它认为你会追它,它总是跑向它窝的相反方向,免得你找到它们的窝。松鼠、鸟的聪明你都领教过了,我拍照的时候也发现了。
小树,你的画儿画得太棒了,收集起来以后出个册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用网子挡兔子了,你用的药只是让它们不喜欢那个味道吧?
dhyang_wxc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婴儿/toddler很厲害,看一眼,就知道誰是那個軟柿子,就吃定你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也曾经很好奇它们的世界~确实无法解释大自然与宇宙的各种奥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动物可能会感应到和自己善意交流的人, 毕竟人也是一种动物。 这张画非常可爱,很好地配合了这篇文。小树真是才艺女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院子今年兔子较多, 好几株花被吃光半边。 搞得我紧急喷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