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个一心向阳的女人

(2024-09-15 07:15:38) 下一个

女人,到底要活成什么样子呢。

人们说,女人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那么这个样子别人不喜欢怎么办。

江湖中人深知,如果一个女人活成大家都不喜欢的样子会有多么悲催,但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样子的女人,又是什么样子呢,我们常常说的有思想,有修养,美好善良的女人,是否就是大家都喜欢的女人呢。

如果一个女人的存在方式,让人不舒服了,就会遇到麻烦,所以,想完全做自己,就要把大家都教育成喜欢自己的状态。

可是,谁都不愿意被人过多指点江山。

有时候,指点江山是因为确实想告知对方一个让对方受益的生活方式,但是,对方觉得不舒服,不喜欢,会认为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指点,活成你认为正确的方式,你喜欢的方式呢。

结果,人与人就多了指点江山这一座大山了。

女人终究会觉得,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是最合适的,别人喜欢不喜欢不重要。你不舒服你的,我舒服我自己的。嘿。。。。。。

此时,如果谈到修养,似乎就是非常表面的东西,修养变成了不要大声说话,不要表示不同意见,不要说别人不喜欢的话,不要说伤人的话,甚至不能对伤害自己的话语做任何的反驳和辩解等等。

我觉得,一个女人。只是表面上有修养远远不够。表面的修养不能代表一个人内在的美好,最大的优越性,是可以避免让自己在冲动的时候,说出让人抓住小辫子的话,从而一直受制于这样的冲动。

我以为真正有修养的女人,要一心向阳。

一心向阳,就是一种正能量的品格。凡事与人为善,尽量乐观向上,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就是最基本的修养。对朋友都平和良善,也是一种很基本的修养。总是给人带来清新美好与宽容坦荡的感觉,让人放心交往,知心姐姐那样子的,更是一种有高度的修养。

能允许出色的朋友,活成一道温暖的风景,就不会有人总是觉得自己被憋屈,被误解,甚至被排挤。

许多有修养的人,就会形成一个有修养的环境,这个环境里会有一条通向阳光的大路,人们可以手拉着手,唱着欢乐的曲子,向前快乐地行进。

此时,路边的花儿在爽朗地微笑,小鸟儿在前面为欢乐的人群引路,只有荆棘,会躲在一边咬牙切齿,显得很没有修养地交头接耳。

所以,我认为,一心向阳的女人就是最有修为的女人,但愿,人生路上遇到的友人们,也一样拥有一心向阳的修养。千万不要碰到有修养的子弹,那就是背后的冷枪,千万不要遇到有修养的匕首,那就是插入后腰的刀子,千万不要遇到有修养的地雷,有准备地埋在你走向成功的路上,也千万千万不要遇到有修养的定时炸弹,专门把人们精心制作的美好炸成碎片。

其实,一心向阳很轻松,只要向着太阳的方向前行就行了,不需要很疲惫地去琢磨和修炼一些令人疲惫的做人技巧。最多最多,拥有一些自我保护的技巧就够了。

另外,一心向阳也有很高的难度,难在自己的原本的初心是一心向阳,可是路上遇到了挫折和坎坷以后,突然就无法保留初心了,初心与那些可能扭曲初心的负面元素之间的矛盾,就是一个人在人世间的修行。初心胜利了,就是修行达到了一个令人欣喜的台阶和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阳,理解为阳刚正气之阳也是很好的一篇散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画画现在都在一个本子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就要一心一意向阳!画儿要收集成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啊,认真地与你握个手。这个画好几个博友都说是侧着的了,可能是网络问题吧,我自己看是正着的,我没从APP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写得非常好!我今天的文立意跟你差不多,你文中的所有词句和观点,都赞同,很喜欢。那么美的画怎么是侧着的?影响效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绘画是最真实的语言和思想,而且可以随人心显示出不同的气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很多人是在磨难中成长的,虽然人人希望不要遇到磨难,但遇到了,至少要逼自己成长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说一下你的画。 这画太有抽象的美了。 当然有人可能会看出诱惑, 有人可能会看出自然的魅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心向阳很轻松,只要向着太阳的方向前行就行了,不需要很疲惫地去琢磨和修炼一些令人疲惫的做人技巧。”, “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是最合适的,别人喜欢不喜欢不重要。你不舒服你的,我舒服我自己的。嘿。。。。。。”。 能活成这样, 真是不容易啊。 看几本书是做不到的。 那不过是表面功课而已。 需要修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对呀,妞妞,人最最怕的就是这些呀,心无城府的人好相处,什么都简简单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是看早晨那些向着太阳绽放的花儿,就有了这一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种号称的修养, 遮掩不住虚情假意的“善良”。 让人一眼就看穿。 “千万不要碰到有修养的子弹,那就是背后的冷枪,千万不要遇到有修养的匕首,那就是插入后腰的刀子,千万不要遇到有修养的地雷,有准备地埋在你走向成功的路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妞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这篇写得太好了。 既有善良向阳的一面, 又有洒脱通透的一面。 美好和哲学, 圆满体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