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的花儿实现温度自由

(2024-09-13 07:31:57) 下一个

今年,我在第一次秋风刮得很猛的日子里,做了一个决定,买一个小小的绿房子,为我的花儿,寻找躲避寒风的地方。

我这个人,年轻时候做的很多决定都和自己过不去。

比如移民,我是个很念旧的人,为什么要移民呢,移到了这个国,心里又忘不了那个国,最让我痛心的,是在这个百年不遇的疫情里,失去了父亲。

我在午夜时分,每次被痛醒的时候,都在后悔这件事情,因为一家人分在两个国家,有许多难以预料的不可知因素。我后悔,也晚了。虽然在北美的生活本身,并没有因为移民而变得很糟糕,但是,以这样的方式与父亲永别,就觉得是被一根刺扎了心。

现在我知道,谈论别人家的各种遗憾,无论有怎样喜怒哀乐的表情,都是一朵脸上的乌云。乌云很容易散去。而人们遇到的自己家里的遗憾,则是长在心里的乌云,心不死,那云都不会散去。时不时的,就来一场雷阵雨。。。。

今天本不是说这个的。

我是想说我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就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很爱养花,就应该移居到一个温暖的地方,可以让我的花儿实现温度自由。

生活在多伦多,很容易就让我的花儿实现阳光雨露自由,花肥自由,呼吸自由,就是差了给花儿实现温度自由。

冬天,温度下降了,我的花儿就会因为寒冷而不得不进入室内养护。

多伦多的冬天有将近五个月,花儿在居室里放五个月,就如同让一个热爱自然的人,五个月宅在家里,从来不出门透一口气,这太残酷了。

人尚且可以穿着棉衣,开着车子出门看看冬天的雪,买东西,逛逛商业中心,但是,植物就只能呼吸居室里的空气,即使是有空调,我觉得冬天把门打开的瞬间,闻到户外哪怕是零下二十度的新鲜空气,也是令人陶醉的。

这么想着,我实在应该为我的花儿寻找一个透一透新鲜空气的可能性,多一天,好一天。

于是就考虑为植物买一个小暖房,这样我可以把植物移到居室里面的时间减少很多。

迟一个月放进去,早一个月拿出来,多伦多阳光充足,暖房可以发挥很好的优越性。

前几天,多伦多的夜间气温降到了摄氏六度,虽然大多数花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长了花苞准备开花的植物来讲,就有风险了。特别是本来就是喜欢温暖才开花的植物。让花苞与寒风斗,能啥好结果呢。

我就决定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把这一类带花苞的花都移到了小暖房里。

结果,惊喜就出现了。

这株仙人球前一段时间因为气温还有30摄氏度左右,她就长了花苞,可是气温又突然降下来了,我就觉得她这个花苞像是很难开了,于是就把它放到了这个小绿房子里了,一个晚上,它就长大了,并且花苞薇薇张开。

以前,它长了花苞要开的时候,都是一夜过来花就已经盛开了,因为温度比较高,但是放到这个小绿房子里面以后,气温不是太高,它就只是微微张开,等到下午的时候,它才全部打开。视频里这个完全打开的状态是第二天早晨盛开的模样,也就是说,它差不多开了有36个小时,比以前时间长。因为气温稍微偏低一些,我把它从绿房子里拿出来以后,就放到了室内。拍视频的时候才拿到外面的桌子上。因为这两天即使是白天,气温都不能达到20摄氏度,它就开不了花了。

我试过把它从暖房里拿出来以后,放到外面摄氏十七度的样子,它的花就不开放,移到到室内设施20度以上,它就完全张开了。

 

仙人球花很漂亮,有了这个绿房子,增加了它开花的可能性,提高了它开花的美好状态,看来折腾一下还是很值得的。

 

看,这个花实在是娜多姿漂亮极了。这花瓣,是不是很像女孩子的头发,这种微微的卷曲与光泽,是多么迷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现在加放不起来了,长方型的,塑料皮材质,这个视频里有。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放一下暖房的照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养花必备啊,谁让我生活在北方呢,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画儿有味道。小温室很赞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能发现美,感受美,是一种福气~~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树,抱抱,人生好多遗憾,且行且珍惜。被你的花惊艳到了,爱花的人必热爱生活,也必有一双灵巧的手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北方养花,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终于有了小温室,恭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加点颜色,就亮丽了许多,我也在慢慢找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确实,养花的人就为了瞬间的花火而奔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试了下,白天有太阳,暖房能积蓄温度,但我大冬天还是会把花移到室内,谢谢晓青,这是前段时间画的,怎么忘了用了,还是这花的花瓣提醒了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的那朵小花, 画龙点睛的效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昙花啊。 仙人球开花时间很短, 很快就凋谢了。 但惊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暖房里要放暖气吗?冬天会不会还是凉呢。
喜欢仙人球开花,有点像昙花,漂亮,而且时间开得长。
你的画儿画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有几天冷了一下,现在又27摄氏度了,今年暖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多伦多那么冷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