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卡特兰泰国黄花,养八个月复花了

(2024-08-06 07:33:48) 下一个

前面,我给大家看过我在2023年2月在兰展上买的几株卡特兰,其中一株复花了,但是还有两株仍然还在想要开花的路上。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去年秋天刚刚拥有的一株卡特兰,我拿到手八个月后就再次复花,而且还有新芽在成长。

这株卡特兰的中文名字叫泰国黄花。英文名字是叫(Blc.Haddyai Delight).现在是它含苞待放的模样。我是去年秋天的时候,大概11月份前后拿到手的。这一株泰国黄花当时是带花买来的,我是把和它同时买来的那一株白色的卡特兰做了视频。所以我计算出这株泰国黄花我是在八个多月以前拿到手的。当时他的状态非常好,但是花期当时不是很长,可能因为换了地方,或者是刚刚分株不久的原因,不过,现在仅仅经过了七八个月,它就复花了,而且花开得非常美,因为这一次是我自己把它养开花的,所以它的花期显得很长。从我给它录第一个视频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将近三个星期了,而且它还有新芽长出来。这个是我在它花开到一个多星期的时候拍的,这个时候其实只开了七八成,它原来是结了两个花苞,但是因为放到户外,被虫子吃掉了一个,所以它就只开了一朵。但是虽然被虫子吃掉了一个花苞,但是它又多长了一个新芽,所以这就意味着它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条件合适,这个新芽长得好的花,还是会开花。从这个新芽的这个位置看,它应该能够长得很结实很壮,只要是强壮,然后又有足够的光照,卡特兰就容易开花,但是如果光照不足的话,它长到最后,叶子里面就长一个肉嘟嘟,就不长花苞了。所以室外的环境仍然对于卡特兰的生长非常有益,放在室内就是光照要特别好,有的时候甚至叶子都晒糊了才能促进它结出花苞,但不管怎么样,我看到了这一朵我自己养开花的卡特兰非常开心。后面过了两周了,这是两周以后我又给它拍的视频,现在它的花瓣了更加伸展了,而且花瓣中间显现出淡淡的白色,我觉得这样这个花更好看了,我喜欢的它的一朵花上面的颜色有一点点变化。

在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新芽,它的新芽也长高了,长高了不少,但是我现在不能给它施肥,因为它正在花期,或许等一两个星期,如果这个花凋谢了,或者接近凋谢的时候,我会再去施促花的花肥。这可以帮助它的新芽里面结花苞。

还有一个月的户外时间,或者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在户外再放两个月,那它的那个新芽就有机会再结花苞了。

另外要补充一点的是,如果是在下雨天它已经结了花苞,开始萌动了,这个花苞已经开始张开的时候,就要把它移到室内了,就像我视频一开始那样花苞已经漏色了,张开了,就要把它移到居室,不能让它淋雨了。淋雨,花瓣可能回烂掉。拿回居室里,在家里观赏,正好享受它的美丽。

看着这个花一天天盛开,还能闻到特别清新雅致的香味,就觉得自己养花还是挺成功的。

我觉得那些首先在我家里盛开的花,就是花草王国派来的鲜花使者,它们提醒我,只要我喜欢它们,它们最终都会在我手中盛开,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亮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哦,它开花的过程要二三天呢,手机没那么长的内存呀。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像蝴蝶,好看。在花儿边上架个摄像头,记录它们绽放的瞬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有点像,但花瓣的质地比黄水仙厚一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阵子没来你家赏花了,这款兰花有点像黄水仙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比这个还要美的啊,卡特兰也是一种神奇的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当时是花苞,这个时候特别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最好买兰花专用肥,三个数字(氮,磷,钾)比值,中间那个数字偏高的,就是促花了,祝你今年养开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视频拍得好。 这个颜色真是很靓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这个明黄色。 第一张图有点像一个瓜的形状。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花仙子,促花开的肥是哪种? 什么名字,我就照着去买。死了很多蝴蝶兰,有一盆倒是活着,一直不开花。
最喜欢黄色的花,太漂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复花就是原来带花拿来,花凋谢了,又开花了的意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复花”的意思是一年开两次?还是年年都开的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让人眼前一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