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笼海棠,美丽再现

(2024-08-04 17:47:35) 下一个

这个是我去年从多伦多的superstoore购买到的两盆灯笼海棠,当时花开得非常好,从6月一直开到9月,甚至10月还在零零星星地开花,长得非常繁茂。

非常喜欢这两盆灯笼海棠,所以舍不得在冬天把它放在户外被冬死。冬天的时候我就试着把它移到室内,因为它是吊盆,非常占地方,所以我就把它放到地下室的Cooling Room里面。当时我就想如果能保持让它整个冬天活过来,我想春天或许我还能把它养得和去年刚买来的时候一样好。现在我的这个愿望就实现了,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在整个冬季的养护,还有早春时节对这两盆灯笼海棠的养护。

在冬季的时候,其实我并没有给它们非常特殊的照顾,只是在冬季将它们移到居室里。大概10月中下旬的时候,霜冻就要来临前,我就把它移居室内,然后给它撒了一点小颗粒的均衡肥,就是像10 10 10这样的颗粒肥,少量的撒了一点,然后就移到室内了。

在11月份的时候,它们还零零星星地开了几朵花,后面我就觉得它们长势不算很好,我就把所有的花苞都掐掉了。然后就放在地下室的Cooing Room里面,大概每个月只浇一次水。

其实我也记不太清多长时间浇水的,大概一个月左右,我就是观察,我觉得它的土已经干结了,我就浇一次水,浇得也比较透一些。之后我就没有管了,直到春天来临。大约五月份时,气温不再低于零摄氏度,我就开始把它移到室外。有时候移出去,有时候再拿回家。有过一两次的折腾,因为有的时候气温确实蛮低的,如果夜间气温低于摄氏五摄氏度,我还是尽量地会把它移到室内。感觉它在夜间气温高于摄氏5度左右的时候,就开始萌动新芽了。因为我在前一年的秋天移到室内之前,给它施了少量的小颗粒花肥,就是10 10 10这种氮磷钾比值相同的花肥。

所以它在早春时节,叶子萌动得比较早,然后,我就继续地仍然给它施了10 10 10 这种花肥。

但是可以看出来,这两盆花的状态并不一样,有一盆在五月下旬,六月初就开始开花了,这种灯笼海棠很喜欢凉爽的气候,在摄氏15度到20度之间的这个气温,它也容易开花,所以那个时候,有一段时间气温比较高,其中的一盆居然开花了,另外一盆就只长叶子。我就开始给它们施用促花的肥了,大约是今年的6月份开始施用,到了7月份就看出了它们的差别。

先开花的那盆,到后期花开得反而不够,好因为它在叶子没有长好时先开了花,所以后期花苞结得就少,所以一开始它在五月份叶子长得还不是很繁茂的时候就长的花苞是应该把它掐掉的,然后继续施那些促进它枝叶繁茂的花肥之后,到7月份前后的时候再施醋花的肥,它会长得更好。

因为是吊盆,所以一定要让它们结满花苞,而且整个花的方方面面都要结满花苞。每一个方向都要有花苞,这样吊盆才好看。所以今年我觉得我还是挺满意的,它们的状态很好,但是就是其中有一盆,它们在叶子还没有长好的时候就结花苞,我舍不得剪掉,所以造成后期它的花虽然长得也还可以,但是不够均匀,一边有不少花苞,另一边的就没有那么多花苞了,就是它在五六月份就开花的地方,花苞不多了。

好的这个就是我关于我去年买的两株灯笼海棠的介绍。冬天其实养护很简单,春天的养护有一点点技巧,要想让它花开满盆,宛若新买回来那么完美,还是要学会在早期的时候不要让它提前开花。

每一种花的养护方法都有不同,自己养几盆,多与高手交流,慢慢就知道它们的习性了。稍稍努力一点点,它们就送给我很多惊喜。灯笼海棠,色彩艳丽,这个重瓣的品种,如同用绢丝做的艺术品,同时,还拥有了周而复始的生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就记英文名字吧,视频里面有~~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倒挂金钟,灯笼海棠?跟海棠一点关系都没有呵呵。名字都是叫得五化八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下雨了,下雨了,我有几天可以不浇花了,看花就行~~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真是风趣幽默又生动有趣,看不仅仅是一篇普通的植物养护指南,更像是一部爆笑喜剧。感觉作者对灯笼海棠有着深厚的感情,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呵护,真是莫大的努力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初见这个花,就决心要养好,实在太美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我见到花店就跑进去,见到好花就抱一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这个花中国人家都喜欢养,但是小树养得真好!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树,你的花儿为什么总是如此娇艳如此特别,我好多没有看到过。喜欢极了,爱了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叫吊钟海棠,灯笼海棠,灯笼这个词还美好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真不愿它一年就挂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灯笼海棠, 不是倒挂金钟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难以想象吧,植物天然形成的美,这么迷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亲,我都不好意思了,但心里美得很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它也叫吊钟海棠,我这个是复瓣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淡粉嫣红, 这个组合真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灯笼海棠。 神似的名字, 美丽的容颜。 名字让人想到小树的文; 容颜让人想到花仙的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倒挂金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