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就是别离的开始

(2024-08-28 07:43:47) 下一个

以前看过琼瑶的一篇小说《聚散两依依》,说的是那种缠绵又纠结的爱情故事。

如果是爱情,其实都是那样的,不纠结,不缠绵,如何聚散两依依,又如何会变成撩人的爱情呢。

爱情的确是开始于一种心理游戏,是游戏的时候,才是让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看那些游戏中的人,言不由衷地说着戏言戏语,心里想的都不敢裸露,忍着痛骄傲。因为,爱情游戏这件事,谁先说了真话,谁就输了,输了,就意味着没有魅力了,爱情游戏也就结束了,或者就不存在了。所以,女人恨男人,男人恨女人,只是因为输了一场游戏。其实游戏是自己自愿加入的,没有必要恨。

爱情游戏与真正的感情,有天壤之别。在真正感情面前,谈的不是输赢,而是共同治愈生活中的烦恼,和共同享用生活中的甜蜜。如此,怎么能不说实话呢。

有人把爱情游戏玩真了,就开始了婚姻,婚姻不再是儿戏,却也没有了爱情游戏中撩人的魅力。

过日子,过得是彼此对家人的爱和责任,玩游戏,玩的是一个输赢与得失。

悲剧的是,无论是过日子,还是玩游戏,所有的相聚都是暂时的,只有别离会成为永恒。

你看,人要在佛前求五百年,才能换来一个爱的回眸,那么长相厮守,又要跪求多久呢。

那些求得三生缘的人,是不是要在佛前跪求十三世呢,三生相聚,是不是要分离十三世呢,或者三十世。

人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事情看得越来越清晰了,但无论怎么清晰,这一世还要好好珍惜。

我在梦醒时分的时候想,这辈子还亏欠过谁,这一世的事情,这一世了了最好。然后我就可以轻松自由去过闲云野鹤的日子。无论这一世,还是来世,来来世。。。。。

还了债,好好善待生命里不能不去在乎的亲人。如果我们不在乎亲人,那么亲人还有谁去在乎他们。比如孩子,做父母的不爱他(她),他(她)怎么还能得到世人的爱,这世上的爱是多么的稀少啊。比如做孩子的,如果不爱父母的衰老,谁还会爱你父母那已经不堪成碎片的衰老呢。

然,即使是亲人,也只是过客,他们要走的时候,也不会因为我们的呼唤而停留。凡事皆有定数。

既然活着,我要让自己在开心中度过余生。

我尝试了,竟然百分之九十都可以成功。特别是养花,如今惊喜不断,每一株植物都在进步,向着开花的目标前进着。

去年秋天的时候,我随手插了一些月季。大家看到的这一株是Tea Rose当中复色花瓣的月季。非常漂亮的品种,还很香,香味甜甜的。

可以看到目前它的长势不算是强壮。因为我一直都把它们种在花盆里。去年秋天的时候,我看出来这两株扦插苗已经冒新芽了,确认它们活了,我就把它们都放到地下室里。今年春天就拿出室外养护,没有再给它们换盆,没折腾它们了,现在它们就都开花了。

黄色的这盆是YUKON SUN,它的花开得比较多,从6月份就开始结花苞,一直就开一朵花,败一朵花,我想大概是因为种在盆里面,它的养份有限,能开花就不错。这个Tea Rose刚刚开一朵,但这是一朵非常漂亮的花,很大很美,Tea Rose长在地里的那一株大型的,长得更加漂亮,十分美艳,所以这一株我把它牵插活了,特别开心。其实去年扦插的时候,也没有给它们用生根剂,仅仅就是把它们放在沙壤土里面,就是普通的花园土里加了黄沙,还有少量的珍珠岩什么的,放进去以后我就再没有管了,感觉活了的,就放到地下室里,但是仍然有一小半了在地下室里面的扦插苗没有活过来,幸运的是活过来的就很健康。春天的时候叶子长得很不错,然后还能够在盆里开花。如果我直接就把它扦插在这个植株旁边的话,那成活率也应该很高的。那么就再也不用移栽了,它们就和它们的母亲们在一起慢慢地长大了。关于这两株小苗的施肥方法和它们原来母株的施肥方法有一些不同,不能够急于给它们施促花的花肥,要更多地施一些让它枝叶繁茂的花肥比方说像鸡粪肥,让它的枝叶业长得繁茂以后,它后期的花会更好。我一直给它们多施用枝叶繁茂的花肥,施得的比较多,我觉得其实它的第一朵花是可以摘掉的,这样它会长出很多个头,那花就开得更美了。不过我今年没有摘,到明年的时候这两株苗就成了两年生的苗了我就会尝试用这个方法,它就会长出很多个头,状态会更好更漂亮了。

花草本来自天堂,喜欢花草的人必然与天堂有很深的缘分,在人间遇到的那些花,可能就是我们在天堂曾经遇到过的那些花草,因人间苦难太多,它们就来到我们身边,用美好陪伴对它们依旧虔诚的人们。

它们是有生命的。穿梭于人间与天堂之间,我现在并不知道,人与植物动物之间的相聚是否可以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奔着提前退休的方向走了,你还年轻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nquan1125' 的评论 : 可以这么想,但现实真会变成这样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2星期的假期完了,很不舍他们都走了,明年他退休,我就有伴儿了:)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别离就是相聚的开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每天都希望自己更通透些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很通透,喵呜月季花都是好东西,给人带来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猫咪的小表情,很像人的,像可爱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最爱花苞刚刚打开的模样,最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香香留言,忽然感慨,人不会像玫瑰,只是盛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下午下了一场久晴之后的雨,很多花都会更娇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只猫咪很传神啊。 有着慈眉善目的脸。 你画得真好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过日子,还是玩游戏,所有的相聚都是暂时的,只有别离会成为永恒。”, 确实如此。 虽然认清有点伤感, 但会加倍珍惜眼下。 我最喜欢的是 花未全开月未圆 的状态, 因为是上升的状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闹不愉快了?多种月季花,开开心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猫咪画得太可爱了。你的花儿永远是娇娇滴滴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累了要休息好了,整舒服了慢慢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晕。 晚点再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好像有的博客要点了文章列表再点文章进来才能留言,谢谢喜欢~~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啥城头留不了言。跑你的家来了。读后很有共鸣啊。好可爱的猫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北京的市花如此浪漫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猫咪随便一个动作就很可爱~~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相伴,人生美好简单~喜欢月季,北京市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伸懒腰的这只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