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水就是神仙水

(2024-08-18 07:32:11) 下一个

这两天,经常下雨,凡是被雨水滋润过的植物都极为葱葱郁郁,我觉得雨水,就是植物的大补汤,神仙水,只要友阳光雨露,植物都能长得很好。

昨天,我移栽了一些植物,是我在早期种植的时候,因为植物都很小,所以植物之间所留的间距,就不够了,这就造成后期必须要移栽的问题,还有,就是阳光不够也要移栽,阳光太多也要移栽,如此,才能把我的小庭院弄成我自己喜欢的样子。

我经常看着天气预报去移栽植物,比如昨天,说中午下雨,我就赶在中午之前把我的覆盆子种到了大盆里。它们串根,又因为和玫瑰种在一起,它们因为是两年生的幼苗,吃肥料就抢不过旁边的月季,而且,光照也不够了,因为月季长得比它高,它没有光照,影响生长,虽然今年吃了一茬儿果子,但是后面明显看出来,它得生长受到影响了,我就考虑把它移栽出来,又不想破坏草坪,就只能先把它们移到大盆里。

虽然所有得操作都很小心,难免还是会伤到根,刚刚种好的时候,上面的叶尖都打蔫了,我差点要去剪掉,但是想到可能还会开花结小果子,就没有剪,过了十分钟,雨来了,我就隔着后院的门,看到它们的叶尖就坚挺起来了,一夜过来,所有的叶尖都变得更加翠绿,雨水,真是神仙水啊。

想想雨水里到底有些什么宝贝呢。

其实都是人工可以活得的各种元素,但是,如果没有雨水,仅仅依靠人工研制出来的肥料,绝对长不出雨水滋润出来的效果。

雨水,来自宇宙,宇宙之中又太多我们人类研究不出来的奥秘了,从雨水的特殊效果和功能就能够看出来了,这种神仙水只有神仙可以造出来。

我的多肉也是的,只要淋过雨了,它们就有特别美好的表现,色彩,株型都特别好,简直就像是从天堂掉下来的天使。

是的,唯美的植物也是天使,它们使人微笑,健康地微笑,并从微笑中收获健康的幸福感。

看一眼我的这个多肉小西娜,就觉得它特别萌,特别可爱,粉色的新叶子,就如同天使的微笑。

今天看看多肉西娜的视频,多角度观看,美不胜收。

它的中文名字叫西娜,是个女孩的名字。看它的这个状态,可以看到它从内心里面长出来的新叶片都是粉红的,这个是放到户外以后才呈现出来的状态。放在室内它的叶片就是嫩绿色的,但是放到户外以后,有一些阳光晒一晒,它心长出来的叶子就是粉红的了。这样它这个颜色搭配起来就是特别漂亮。我也非常喜欢。我曾经给它繁殖出来的那个小宝宝也长大了,长得像少女一样,它们两个在一起好像母女,母女都漂亮,而且都是淡淡的绿色加上淡淡的粉色,我很喜欢这个状态。

今天我又把它们拿出来给大家欣赏一番,同时发现大的这一株长底下又开始长那个小的新芽,这个小的花瓣一样花芽,就是多肉的小崽,其实是可以摘下来,它就能再长成一株新的多肉宝宝,但是我发现它周围的叶子太多了,以后会妨碍它的生长,我就把它的叶子给摘了下来,摘了以后原来的母株很漂亮,这些叶片我就准备留着随意地扦插,能够繁殖出来的小宝宝,我觉得也会很好看。

非常喜欢它这种小小的一朵,本身就像花一样可爱,而且这个颜色还特别清丽,既有暖暖的粉色在中间,又有淡淡的绿色在边缘,这就让我感觉到这个多肉的颜值相当得高。

我给它做繁殖也相当的简单,就是弄一个盒子,里面放一些沙壤土,然后把它的叶片这样扣上去,反过来扣上去,它应该都能够成活,就自然地放在那里,下雨天它淋了雨以后就会萌动小芽,没有雨的时候就给它喷个雾就行了,也不用多操心。

自己繁殖多肉,反正就是当作玩,如果长出了小的嫩芽,像小花朵一样可爱的多肉,想像一下像这种色彩的小花朵,确实也特别漂亮。所以很值得我这么小小的折腾一下。而且,还有雨水的帮忙,大自然,真是植物的好朋友,也是植物爱好者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叶子很像的植物也有,但一定有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打字打错了,我检查了,没发现,通常到了首页再检查就发现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叶子咋一看我还以为是roseberry呢。问好橄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强迫症患者南瓜苏报道,有个虫子:只要友阳光雨露,植物都能长得很好。====有阳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是没有把最漂亮的那种淡粉拍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1

水灵灵的,这颜色,这光,赞叹不已,肉肉也好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对的,就是婴儿肥,这个词特别合适,小宝宝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新周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水灵水灵的!喜欢西娜,多肉的婴儿肥,总想去掐一把:)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写得真是精彩!文章内容丰富有趣,让人读后开怀大笑,又不失深刻思考。希望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能够继续发扬光大,给我们带来更多欢乐和启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的啊,有阳光雨露才有生命~~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阳光雨露都是神恩。神仙水,好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植物是有生命的艺术品,所以你爱拍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雨水的营养很丰富的。小树的花花草草都养成了艺术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呀,阳光里有各种色谱,色谱不同,花草的色彩也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看过相关介绍,但是,雨后,花芽也会冒出来,所以我觉得雨水有丰富的养分。
XQQ 回复 悄悄话 同一株花,阳光多一点少一点,颜色就很不一样,非常有趣。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雨水,就是植物的大补汤,神仙水,只要友阳光雨露,植物都能长得很好。】
我一开始觉得,雨水不就是蒸馏水吗?
后来在网上一查,才知道不是这样。
这篇 BBC 文章有详细介绍。
大意:空气中的氮分子很稳定。闪电能把它分成两个氮原子。每一个氮原子又可以和一个氧原子结合,变成硝酸盐,溶到雨水里,落到地上,最容易被植物吸收。所以下一次雨就等于施了一次氮肥。

https://www.sciencefocus.com/planet-earth/why-does-thunderstorm-rain-contain-more-nitrogen-than-ordinary-rain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花园需要经常移栽,花草长大了,才能看出它们最佳的适应位置,因为每家后院情况不同,地域差异的不同气候下,养花的方法也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妞妞上茶啊,雨水里好像有生命活力素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移栽是乐趣。 我们今年是把花床中的覆盆子挖掉了。 你种在大盆里就对了。 它们串根很厉害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们这边也下雨了。 草地更绿了, 花草也精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