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性可把自己当花儿一样爱护

(2024-08-14 07:58:56) 下一个

这几天,我院子里的微月,也就是迷你玫瑰花开得特别好,虽然说是入了秋了,可是每一株我去年买来的微月,都呈现出了最好的状态。

我就想到了自己这个中年女人,虽然也是进入了人生的秋天,但谁说,不能过得比少女时代更好呢。

少女时期的我们,拥有天然的青春,但是中年时期的我们,如果懂得如何修养身心,也一样可以保持很美的状态。

美,不仅仅是青春,花开不是春天的特权。

我觉得这种美并不输给少女的青春,而是带着特别的从容和恬淡,还有灵魂与内心的深处,那些可以开出花儿的思想和心境。

女人,可以像这些玫瑰这样,开了一季再开一季,从我的这几株微月来看,秋季的就是比春季的更好。

大家看看这是什么原因呢。

这几株微月都是我在去年秋天的时候才买的。买来以后就直接种在户外了。现在这几株微月的状态都非常好,这几周是它们的第二茬花,每一株微月都处于今年最好的状态。

所以我就把它们集体拍给大家看一看。也说一说种微月要注意什么,早春和夏季的养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我当时买来微月的时候,都已经是在秋季,天气已经转凉了。通常在夏季的时候,六七月份是那些大型的月季花上市的时候,所以微月那个时候不会引人注意。但是到了大型的月季下市的时候,这些微月上市的就比较多了,而且也开始引人注意了。

这些微月一小盆里,有时候会有两三个品种,看上去小小一盆,但其实它其中蕴含着很强大的生命力。

我在许多年前就种过一些普通品种的微月,我也是很意外地发现,微月是可以在多伦多这种冬天气温有零下摄氏20度的这种寒冷都不会冻死的情况下,还能养得特别蓬勃。所以我就发现了这个以后,渐渐的就买了一些微月来重视,可以说种植微月是我学会在多伦多这个地段种植其他大型的月季之前所打的基础。去年的这几株微月在9月10月种下去以后,状态都非常好。我还是胆小了一些,每一盆我把它拿出来种的时候,几乎都没有分开种,只有这一盆黄色的,因为我看出来他非常健壮,我就把它们分开种了。就是两株一丛这样种的。

结果,果不奇然,今年它就长得特别好,两丛都发得很大,而且开非常多的花。

其他的几株,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它们就开了第一茬花,但是状态没有现在好,有些花苞长出来以后又干瘪掉了,有可能是因为在7月的时候有几天非常爆热,阳光也过于充足,可能那像微月还是有一些受不了。

我们可以看到微月其实都是在超市的室内出售,在多伦多这里几乎微月都是在居室里出售的,所以我发现微月在户外种植的时候,虽然过冬没有问题,但是在夏天如果过于暴晒,有一些微月会长得不太好。像这一株淡粉的就是这样,反而现在气温降了一点,它长得更好看。这一株有复色的微月也是这样。现在气温略微降了一点点以后,它长得更好一点。

不过,这一株杏黄色的微月,无论是在天气比较暴热的时候,还是在现在气温稍微有一些下降的时候,他都是长得特别好,所以这是一个健壮的好品种,而且它的花会变色,从橘黄色慢慢的变,变到最后变成淡黄色,而且花瓣的边缘还会有一些粉红,在后期的时候,花朵也很美,所以我舍不得剪掉,因为觉得它即使是快要凋谢之前,都很漂亮,颜色还变得更迷人了。比一开始的橘黄色还要可爱。在镜头里面看了好像不是那么明显,但仔细看就可以看出来,它的花瓣变成了淡黄色加上粉红色,这个颜色很有气质,尤其从远处这样看过去,朦朦胧胧的那种黄,带上粉红的晕染,真是仙气飘飘,而且它也花苞奇多。我想明年可能它会长得更大更漂亮喔,能够形成一个玫瑰花墙了。

去年买的微月,现在开始开第二茬儿花儿了,而且都长得很健康,健壮,可见这批微月已经完全适应了我院子里的环境,只要不出现意外的情况,比如冬天过于寒冷,或者是可怕的病虫害,只要没有这些,这个微月就会在我的院子里面至少会蓬勃生长五六年,甚至于七八年,十年也有可能的。

微月尚且还可以美丽十年,那我一定比它美丽得更加长久,我先这么美好祝愿着,并同时把自己像花儿一样呵护,比如在家里就用防晒霜,吃美味又干净的食物,现在的干净食物,就是指吃了不会长斑点,长痘痘和长肚肚的食物。

今天是个温暖的日子,但是户外的清晨很冷了,我就穿着秋衣去看我的花儿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讓我哈哈大笑,多倫多橄欖樹的筆觸幽默風趣,讓人讀來愉快不已。希望多倫多橄欖樹能繼續創作更多有趣的文章,讓我們每天都能開心地笑一笑。加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美可以覆盖一个女人的一辈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养花的经验总结得很好。“美,不仅仅是青春。。。”有哲理。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女人就是与美结了缘了,怎么都绕不出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次那些花盛开的时候,我都不能不拍个照,雨后,又长在阳光下,真是美得无以伦比,这两天的气候早晚凉了,不过那些花的表情可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母亲笑起来,依旧是迷人的风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恩生活现在赐给了女人更多的福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太好了,女人应该呵护自己,让自己保持内心美和外在美。真会种花啊,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真美。早晨现在凉了,入秋了。

“ 我觉得这种美并不输给少女的青春,而是带着特别的从容和恬淡,还有灵魂与内心的深处,那些可以开出花儿的思想和心境。”,同意小树,自尊自爱的女人永远都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每个季节, 都是最好的季节。 都要当成花来爱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必须的。 还要是娇媚的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后几天热浪了,感觉真喜欢夏秋季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喜欢这个颜色,娇艳!
现在早上出门是要穿一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