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份感谢无法延申

(2024-07-07 06:05:39)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博客一直被几位朋友支持着,是他们的支持,让我觉得,博客的评论区,依然还有暖意。

今天先写一个网友,京妞。

她一直很支持我的博客,是个很热情很潇洒的人,而我对她的关注点,主要来自于她平常博文的趣味和那股子自我放松的感觉,经常看她自己占着沙发,很有自己的气场,不在乎其他任何对于她而言的负能量。

我是个不关心任何是非的人,网络上的是非更有可能全然是虚构的,就像电视剧的情节,我只是关心一个在乎我的网友。

但是,这份感谢暂时不能通过回访她的博客来表达,因为我对沾有政治气息的文章确实不那么感兴趣。

有太多的人,都不愿意多谈政治,尤其我们海外华人,心中放不下故土,又生活在异国他乡,我们是个独特的群体,当我们的故国和居住过是好朋友的时候,我们说话也就轻松自如了很多,反之,谁都怕说错话。

说错话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不要说政治上了,就是在网络上,无意间说的话,冲动时说的话,都可能被人误解很久,成为永久的伤疤,在人际关系里,留下难以抹去的印迹,造成各种成见,甚至越解释越麻烦,那么政治上,乱说一气,更是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博头上题写了我自己的观点。

再说回京妞,感谢京妞一直以来给我的评论区带来的温暖和靓丽,我无以回报了,也只好写这篇文表达一下我的想法,但愿不会引来误解。

我不喜欢多谈政治,但别人想谈我也不干涉了,虽然说,对于海外华人来讲,目前谈论政治实在是太敏感了,我是个格局小的人,我就关心我生活中的那些人和事,我善待我身边的各种人和事,其实,每个人都懂得善待身边人了,懂得让步了,不会因为利益伤害朋友了,那世上也就没有那么多战争和矛盾了。

不过,希望朋友让步也得说出来一下,不然猜错了,让错了步,也毫无意义,还白落了个心中的误解。

评论区可以为一个人博客的加分或者减分,而且对博主心情也有不小的影响,所以,被支持是一件值得感谢的事情,回访是我的一贯作风,只是,有些文章,我实在不想发言。另外,从不回访的人,其实也就无所谓了。但厚此薄彼,多少会让人心中不爽的,虽然,我们可以说吃亏是福,可以说不要在乎任何事情,然,存在的事情,毕竟存在。是刺,终究会伤到人。伤人得到的快乐,不是福气。

我玩博,从来不希望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因为就是个爱好,能大家开心是最好的。我现在也只是拿出了我生活中十分之一的事情来写博,因为还是要保持在江湖中的分寸。

大家都年轻过,每个人都是从涉世未深开始的,很难面面俱到。如同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远方飞来的石子砸中,总有个下意识的反应,如果石头太大,自然那心湖要起个大的涟漪,甚至心海会出现海啸,这是人正常的生理反应,只要不是处心积虑努力伤人,我觉得都可以理解。而且,真是为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让大家都开心的事情,刻意努力一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人性常常让我们失去信心和动力,那也可以等心养好了,再继续努力吧。

哦,记得再说一句,谢谢京妞给我博客的支持,只是感激,不是为了任何是与非的战队或者政治上的倾向,是对喜欢我的博主,送一条灿烂的橄榄枝。

祝好人一生平安。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样方可找到写博的乐趣和安全感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玩博,从来不希望和任何人发生冲突,因为就是个爱好,能大家开心是最好的。我现在也只是拿出了我生活中十分之一的事情来写博,因为还是要保持在江湖中的分寸。”

睿智,理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