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的地栽多肉Hens and chicks

(2024-07-05 14:01:10) 下一个

Hens and chicks(母鸡和小鸡)是一种地栽的多肉植物,它很好玩,关键的关键是它不仅好玩,而且很容易种活。非常简单的栽种,种在泥土里,种在沙子里,甚至于把它种在石缝里,它也能活。而且冬天也很耐寒。

它的耐含程度可以扛得住摄氏零下二三十度的温度。说它们扛得住这个温度,也不代表说它喜欢寒冷。但是冬天尽管很冷,放在户外地栽的母鸡和小鸡还是要比种在居室里面的要养得更好。到了第二年的时候,它们发得更猛,这就代表它耐寒,而且更喜欢户外的环境。它们和那些喜欢在居室里长的多肉植物有很大的差别。尽管我经常会把它们发出来的小芽当作在居时里养的多肉这样种起来,也都种活了,但是依旧没有在户外种在地里,而且在户外度过寒冬的母鸡和小鸡长得好。这种母鸡和小鸡只要是能够扛住冬天,第二年春天就一定会发得很漂亮,而且它们也是色彩很丰富的多肉植物,看起来它不怎么开花,实际上它的叶子本身就是花,一朵一朵的叶子花,这些花将来还会开花,但是它们开的花反到不如它这种叶子长出来的胖花朵可爱。我觉得这一种多肉植物真是一个又好养又漂亮又可爱的一种植物,它不需要你多操心,然后又不需要多施肥,对肥的要求很少,也不需要经常浇水,喜欢太阳,可是如果你把它种在树荫下,它也长得挺不错的,只是颜色比较绿一些,那也没关系,也很好看。它们晒了太阳,就呈现出另外一种色彩,有时候绿色叶片的上面还有红色或者粉红色,总之就是太可爱了,像个穿着漂亮衣服的小婴儿,我想我的庭院里会一直保持种植这些母鸡和小鸡这样的地栽多肉,因为它们每一年都会发出来,所以并不是每一年都买,如果发现它们发出来的苗越来越少了,我就会买了,它们可能在长许多年以后也会渐渐变弱,我也不废劲去养护,再买就是,新买的更漂亮。如果暂时买不到的,怕好品种流失,也可以把它的新芽拿出来重新种,这样它的植株就永远不会衰老了。

有时候,遇到不愉快的实情,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像Hen and chicks那样,径自长得可爱漂亮,坚定而挺拔,秀丽而繁荣。

我对这样的好养又听话的多肉,也还是在乎的,虽然我花了很多经历区养那些难养的花,但是,当我发现,自己几乎忘记的Hen and chicks不经意间长得那么美,我就感恩,在我的字典里,并不是娇贵的花才高贵,在我的心里,只要是美好的植物,都可爱动人,也带着几分贵气。

这是我在多伦多的一家花店拍到的,品种非常丰富,看着十分养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主要是很好玩,很童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名字好特别,但是亲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我写这篇时,没打算幽默啊~~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真让人忍俊不禁,母鸡和小鸡看起来可爱漂亮又好养,我也要尽快试试!笑死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母鸡和小鸡就很多品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母鸡和小鸡每种都特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肉品种真不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这款母鸡小鸡的叶缘比较特别,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妞妞,这些花儿如果错过了,是双重遗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真的好漂亮。 有两种不一样的绿, 植物也很像。 你的照片拍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