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凤梨球紫牡丹开出了极美的花

(2024-07-28 06:52:50) 下一个

我的凤梨球紫牡丹终于开花了。而且这次,我很认真地拍了下来,这个愿望,我等了一年多才实现。

前一段时间我给大家看过它们的花苞,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她的花才开放了。

 

它的花苞要酝酿很久,从很小的绿豆那么大,慢慢长,长到像小拇指那么大的时候,就有可能开花了。

这是一个嫁接在三棱柱上面的凤梨球,因为是紫色的,所以被称紫牡丹。我也是意外看到了这个凤梨球上居然有花苞,所以就买回来。去年买来的时候,它的第一个花苞没有盛开就被我碰掉了,当时我特别小心翼翼地护着这一株凤梨球,但是我就是把它上面的花苞给碰掉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好失望。不过它很快又长了第二个花苞,然后我就盼着它的第二个花苞能够盛开。遗憾的是天气开始转凉了,所以去年它一共有两个花苞,一个是在超市里面买的时候就已经出现的小花苞,一个是超市里的那个花苞被我碰掉了以后,自己又长出来了一个小花苞,但是因为气候的原因,天气转凉了,我把它移到室内以后,慢慢的那个花苞自己就瘪掉了。我曾经以为这个凤梨球即使是开花我也看不到的,因为有一天我发现那个干瘪掉的花苞在干瘪之前好像有过开放的痕迹,所以我一直以为它会在夜间开放,但实际上,我现在想想其实它没有怎么开放,就是在室内干瘪掉了。

现在我真正地看到了它开放的模样,今年它已经开放了两朵花,还有很多花苞,如果后面气候一直都很好,在整个8月份,它的这些花苞就会陆续地盛开。

 

这个花盛开了非常漂亮,它的花瓣简直是美极了。这种粉粉的淡紫色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颜色,它并不是单纯的鲜艳,它还看上去有一种仙气,看上去很舒服,很细腻,所以我觉得这个凤梨球能开花,真的是我的幸运,而且十分难得一见。

我不仅看到了凤梨球能开花,花还开得这么美,你看它的每一个花瓣都美极了,所以我觉得仙人球类的植物如果开花是特别引人注目的,也特别具有一种强大的诱惑力,所以会让人们不遗余力地去寻找能够开花的仙人球。

虽然说仙人球几乎都是会开花的,但是善于开花的仙人球并不是非常多,有一些仙人球要养到很大才能开花,有一些仙人球的花能开得很大,很美,甚至超过了昙花。

所以仙人球是一种很神秘很美好的植物,它的神秘感让人们它充满了一种期冀。所以我现在很痴迷仙人球,假如能够开花,我一般都会买回家,他们不占地方,静静地等待它们在阳光下盛开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关于这一株凤梨球的养护其实也挺简单的,我几乎没有给它施过肥,仅仅就是把它放到户外,每天能晒到6个小时左右的阳光。

另外,有一些雨水自然浇灌,偶尔给其他的花施肥的时候,有一些剩下来多余的,就给它喷一点点,几乎没有给它灌根施过肥。就这样它就不断地长花苞,而且还真的盛开了,真是一睹真颜太美了,让我非常陶醉。

一醉其色,二醉其形,三醉其难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难得, 小而圆润,紫得娇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