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去Costco,终于有好果子吃了

(2024-07-21 08:06:25) 下一个

这个是我在去年早春时节从Costco买的覆盆子小苗,今年是第二年,它开始坐果了。

我去年买的时候,大概是在早春时节的四月份左右,我记得当时还在飘雪花,买回来以后,我找了个晴好的天气就着急种下去了。四月份对于覆盆子来说,多伦多的气温它应该是可以适应的,因为覆盆子很耐寒,但是气温低了它长势并不算好,又加上兔子喜欢吃它的嫩叶,所以去年它都被咬得光秃秃的。

我当时也很偏心,我想兔子不要吃我的铁线莲年,所以就把铁线莲用鸡网给包起来了,就没有把这个覆盆子也包到鸡网里面,我想兔子吃它得叶子就不会吃我的铁线莲了,但是没想到兔子既要吃它,又要吃我的铁线莲。真是没办法,这个是个小插曲。

覆盆子虽然去年的叶子都被兔子一大半,但是去年的长势不太好,今年的长势就不错。早春时节,它也是很早就发芽了,它几乎是最早发芽的,它比玫瑰发芽还要更早就发新芽了,然后因为今年我整个院子都围起来了,不让小兔子进来了,所以它的叶子几乎就没有受伤。我也没有对它寄予太大希望,就是只是给它施了一点淘米水加上香蕉皮橘子皮呕制的花肥,就这么一点点肥,给它施了两三次,它就叶子就疯长,然后就它就坐果了。

昨天,我已经尝了两颗,觉得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关键是味道特别清新,特别新鲜,所谓尝鲜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自己院子里面摘下的果子,吃起来真的是特别满足。

另外,据说像这个覆盆子这样的植物,它很快就会越长越大,而且会串根,我现在已经开始清理它乱窜的小苗了,如果真的串得很厉害,破坏草皮的话,我要考虑是不是把它种到一个大盆里面,看情况吧。如果它不是串根串得太厉害,那就继续这样,让它种在地里面。

据说覆盆子也有串根串得不太厉害的品种,但愿我这个就是的这个品种。

好的,关于从Costco买的覆盆子的小苗就介绍到这里了,小苗虽然小,第二年还是有希望吃果子的。说完覆盆子,觉得没有把开心的情绪说尽,所以再请大家看看我在Costco买的地球天使月季,有花有果,乃是西天取经必须的。

地球天使这种玫瑰花非常漂亮,可以看到它的花色非常纯美,真的好似天使的颜色。中间是淡淡的粉色,外面的花瓣是纯白的。在它初开的时候更为漂亮动人,而且十分娇美,完全盛开以后,颜色几乎就是白色的啦,只能看到花蕊那里还有一点淡淡的粉红。

这一株地球天使也是我去年从Costco购得的一株Rose,当时是一个盆栽,也结了花苞的。可是,可是买来的时候,因为天气暴热,它的花苞被弄枯萎了好几个。但是我剪掉花苞以后,它很快就层出不穷地结了新的花苞,然后今年也是这样。它最初开花的时候开始接花苞的时候,天气有的时候会突然的转凉,所以它的花也有开不了的。所以我就把花苞也剪掉了,没有开的花苞就剪掉,等到气候完全温暖了起来以后,它就结了新的花苞,开得就特别好。

这个花也是续花性特别强的玫瑰,它一直不停地续花,老的花还没有凋谢,就会看到有新花苞出现,所以始终是处在一个有花看又有花苞看的状态,它几乎一直都不停地开花。

这株玫瑰在去年种植的时候,我其实埋了不够深,我在早春时节发现它的根有三分之一都露在泥土外面,因为埋的不够深,可能表面上的一些土又因为雨雪的关系流失了,但是没有想到它不但没有冻死,而且它是我院子里在早春时节最早萌芽的Rose之一,所以我觉得这个月季花确实是一个好的品种,一个是花色美,另外却是很耐寒,又非常粗放易养的品种。

另外,它还有一个优点,它也是不怎么招虫子。招虫子不厉害,所以可以看到它的叶子还比较健康,所以我觉得玫瑰花在多伦多这个地区能符合这三个条件,一个耐寒性强,一个是病虫害少,再有一个它续花性强,然后花色又这么美,对了,我说了有四个优点啦,那就非常值得拥有。而且它还有淡淡的香味,这么加起来它有五个优点啦。所以我很喜欢地球天使这种Rose,它是一种可爱的月季花。

瞧,常去Costco,还是有好果子吃的,无论是覆盆子还是地球天使Rose,品质都值得信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yg719' 的评论 : 喔,但愿我的不串根不被动物吃~~
wuyg719 回复 悄悄话 刚挖了一颗覆盆子,串根太厉害了,果实经常被动物偷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不熟悉的野果子,真别吃,即使小鸟吃,人不一定能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天呐,爱了爱了,妥妥小时候的乡野果实和记忆,这周末出去玩看见摘了就往嘴里送,一旁的朋友阻止说野果可能有毒~~爱你的院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小孩喜欢,更会在乎了,人都这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raspberries, 主要是我家小孩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ss' 的评论 : 夏天,不下雨一定要浇水~~
was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了4颗,都冒叶子有一个星期了,最后都掉了,不知道是动物吃了还是干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对,植物是唯美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美的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植物的花与果都迷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冲出屏幕的鲜美诱惑,真想啃一口。问好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清香的味道,很甜,很雅,很好闻,花惹虫子,叶子不怎么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Raspberry 很会串根的。 这种玫瑰真漂亮, 是不是很香? 也许这就是她不招虫子的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可以和服务台讲讲,也许明年就有了,顾客的需要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们这里Costco没有这些苗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上茶是必须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