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沙漠玫瑰,会开花的盆景

(2024-06-30 07:08:12) 下一个

我的这株沙漠玫瑰是在去年初夏买的。每一年初夏就是沙漠玫瑰重新恢复生长期的时候。

这个时候,店里的沙漠玫瑰也渐渐开始上市,我的这一盆已经长大了。我就给它换了一个新的盆,整个冬天我就把它放在植物灯下,几乎没有浇过水。我觉得沙漠玫瑰的这个小粗腿可以储存很多的水份,所以我看它没有干到极点的时候,没有给它浇过水。整个冬天移到室内大概有将近四个多月的时间,或者五个月的时间吧,几乎没有给它浇过水,它的状态依然很不错。

在早春时节,三月份的时候天气开始转暖,我挑选了两个天气非常好的时机,把它移到户外浇过两次水,以后天气又转凉了,我再次把它移回室内。但它因此就开始蓬勃生长了,它感觉到春天来了,它的生长季节到了,所以它就开始蓬勃生长。我给它在晴朗的日子里晒了好几次太阳,然后我就给它洒了一点缓释肥,结果它越长越大,以至于它原来的那个小花盆就显得很拥挤,那么就给它换了这个大一些的盆了。换盆后,它的叶子就长得很大,我觉得现在依然是让它长根和叶子的时候。这个小小的沙漠玫瑰盆景,我买来时候应该是两年生的。看上去是一个小苗也养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应该是两年生的沙漠玫瑰,现在又经过了一个冬天,它现在应该是三年生的苗了。我觉得它就接近可以开花的时候了。

 

 

我给他换一个大盆,希望它现在这个生长季节能够蓬勃生长,越长越壮实,到了七八月份了,但愿它能够在夏日的阳光下开始结花苞,9月份能开花就太好了。

沙漠玫瑰的养护看起来还非常简单,就和多肉是差不多的。夏天放在户外几乎就不用怎么管,因为夏天会下雨的,放一些缓释肥就顺其自然。它淋到雨以后,自然就吸收了水份,不下雨的时候就不用给它浇水,除非是在暴晒了以后,觉得它真得很干,就可以给它浇一点水。它的养法和多肉植物很相似,但是也有差别。它可以晒更多一些的阳光,它需要全日照,也就是每一天它能晒到8到10个小时的太阳是最好的。多肉有的时候只需要五六小时早餐的阳光就可以了,但是沙漠玫瑰需要更加充足的阳光。它晒了太阳以后,叶子就油亮亮的,特别漂亮,特别可爱。然后再加上它的这个根茎非常饱满,即使不开花的时候,作为盆景也是一个看上去非常漂亮很有艺术感的沙漠玫瑰。

我很享受了它的这个优美姿态。假如真的开花了,我就觉得自己就捡到了一个宝贝,它在我记忆的宝库里,会熠熠生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小,和小型玫瑰花开得差不多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期待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的声音也很好听,柔和沉静。这个植物的花应该是很小的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很精神,期待开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遇到就买,我也是碰到的,再去没看到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沙漠玫瑰果然养得好,细心呵护,连盆景也能如此美丽。看得我口水直流,下次你也帮我挑盆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的呢,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静等绽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花如果不美,就不会有很多人喜欢啊,我更是会在美中求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看到图片才知道是啥,每个城市的路边花不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漠玫瑰的造型独特, 作为盆景很漂亮。 不需要经常浇水, 更是适合了。 喜欢那个“小粗腿”。 你的花都很有特色, 养护得特别好。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博主:
过去中国马路边常见“黄刺玫”。不用管,也长得很好。
记忆里是约一人高、一人宽的灌木,黄色小花,花香柔和。
它的英文名字或拉丁学名是什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觉得多肉盆景配点石头好看,不然就不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把花盆土上放些石头子好,这样土不容易弄出来,干净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