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留白

(2024-06-15 06:13:24) 下一个

 

岁月

给了我一位山一样的父亲

伟岸,阳光,苍茫葱翠

还有大海一样的胸怀

 

当父亲终于完成了自己使命

可以有时间

安享晚年

品尝亲情盛宴的时候

 

当父亲的爱

变成春天的山花

烂漫在我整个心田的时候

 

当父亲这个名字

飞奔到我的梦境

贯穿着我的血脉和骨髓的时候

 

岁月

又将他生生地带走

从此

我的精神世界里

有了一个永恒的留白

 

我的眼泪

化作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

再也不能回到起点

 

间隙

有阳光驰骋过这条小河

像是最有力的治愈

告诉我

一个秘密

只有精神世界的留白

才可以挽留

我与父亲的未来

 

感恩

并爱着阳光

驰骋时

留下的足迹

 

这足迹

排列成岁月喜欢的模样

我可以顺着足迹

握住岁月的手

再看

怀念划过夜空

原来

爸爸就坐在光环下

连头发丝儿

都可以看得明明白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思念是自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对父亲的爱和思念满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