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为何会衰老

(2024-05-27 07:06:35) 下一个

女人在二十岁以前,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衰老,因为,二十岁以前,女人们还在长大,不仅仅是思维和智慧,整个肌体还在成长。

到了二十岁以后,是否会衰老得很快,就看自己在经历什么了。

读书,即使是很辛苦,也未必真的会让女人衰老,因为知识丰富了一个人的内心,滋养了一个人的脑细胞,所以,即使读书读到了三十多岁的女人,看上去却一点儿也不老,即使因为辛苦,有几根白发,那也是少年白,听听少年白这个词,这个词就代表了少年白是年轻人才会拥有的名誉。

让女人开始衰老的是工作,一入江湖岁月催,这个真是千古名句。职场,立即可以沧桑了一个女人的心,因为女人们突然会发现,学校学的东西与社会上的东西具有极大的落差,很多事情会颠覆人的认知。

有些女人很快适应了,有些女人很久想不通。想着想着,就老了。

还有让女人开始衰老的是失败的恋爱,所谓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可能每个女孩都遇到过。

甜蜜的爱情是有的,在甜蜜的爱情中,女人不会衰老,甚至真的逆龄生长了,因为恋人之间,会把对方当成孩子来宠爱,但是,一旦步入了红地毯,爱的含义,就有了质的变化。

嫁给一个男人,同时也嫁给了这个男人的家庭。

恋爱很简单,只要和一个恋人相处,而婚姻是需要两个家族之间的共同相处的。

两个人的幸福不再仅仅建立在两个人的山盟海誓上,还要同时建立在彼此与对方家庭如何相处的基础上。

此时,一个小可爱又降临了,她(他)的降临,直接把两家人的相处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

本来,女人生养已经是用掉了自己身体里的许多精华,同时,又开始了伟大的哺育,这种哺育是在夜间发生的,在生育之后,最需要睡眠的时候,根本不可能有完整的睡眠,这个女人肯定是要衰老的。

接着,如何培养一个孩子,又常常会有不同的意见。

还好,大多数情况,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所以,总会有所妥协,但是,在妥协与非妥协之间的爱情,就营养不良了。

此时,如果在金钱方面再出现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让营养不良的爱情,再进行一次铿锵地考验,如果不是铿锵玫瑰情,肯定会被摔出裂痕了。

所以人们会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可是豪门深处不也恩怨多吗。

女人们,这么着活完了自己的青春,能不老吗。

好在,彼此在生活的磨砺中的迁就与理解,可能会让婚姻中的两个人比血亲还要亲,此时,看着终于长大的孩子,看着已经衰老成孩子的父母,看着身边这个已经被岁月的沧桑侵蚀过的面庞,心里忽然会涌起酸酸的暖意。

那些好似没有多少甜蜜的小日子,忽然坚强地无法推翻了。

也许真正的幸福不是浮在空气中被人瞻仰的,而是实实在在用许多的平谈和琐碎甚至是枯燥来构建的。

时光冉冉,一转眼,大家都衰老了,可是,那眼角的皱纹,那丝丝缕缕的白发,却让人看着心疼了起来。

那不是为了支撑着一段共同的人生,必须付出的代价吗,皱纹和白发记录的,正是一个女人心中的善良与爱。

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小家庭就是一个小船,两个人向一个方向划,即使海上有暴风与巨浪,也能到达彼岸,两个人吵吵闹闹,总还是会靠岸的,因为不是心里有恨,只是两颗心需要一种磨合,而磨合的过程,常常充满了无奈。但是如果两个人向着不同的方向划,那么有一个人就得下船了,否则,就耽误了彼此的人生。

无论是留在同一艘船上,还是中途下了船,女人们都会多一份沧桑。

因为这个就是生命的常态。

关键是,女人老了,谁还爱你。

有了这份爱,就老得慢一些,没有这份爱,就可能老得快一些。

所以,衰老不可怕,没有人爱一个女人的衰老,想起来,才可能是一份可怕的沧桑。

做个好女人吧,即使已经被岁月夺去了青春,还有一个可爱的灵魂。

可爱的灵魂,不会刺激出人们肉体上的欲望,只会遇见另一个可爱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这个确实这样啊,本能吧。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好好爱自己,但是当有孩子时,往往会把孩子放第一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呀,我准备永葆童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呀,不过五六十岁男人好像都挺自豪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永葆青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要衰老,花开花落是人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的啊,我很同意你的观点。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男人都会衰老,自然规律。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快乐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比这个美的,迷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呀,就是迦南一族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上周是长周末,这周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就自我陶醉一下吧,我也喜欢被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漂亮,有点像绢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kalanchoe。 也有人叫它迦蓝菜(可能是音译?)。 花仙子叫它什么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长寿花。 这个花的叶子也很好看。 你们今天不放假, 是吧? 我是不是可以得意一下下。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就是可爱的灵魂。 心地善良,聪慧,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你上茶,这个是重瓣的长寿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好爱自己就好了。这是月季花儿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