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兰展买的金满意一年后复花了

(2024-04-09 06:35:09) 下一个

这是我在多伦多去年也就是2023年的兰展上2023年买的一株卡特兰Golden Satisfaction,当时这是一棵带着花苞的苗,买回来以后,它的花也开了一阵。它在我那一年所有买的卡特兰当中,当时是状态最好的一株卡特兰。果不其然后面它的长势也是最好的。现在过了一年零的一个多月了,今年的兰展也是2月10号,所以现在是3月下旬,就是过了一年零一个半月的时间,它复花了。

在去年的夏天,它长出了花俏,但是一直没有开花。我把它又放到户外,又摆在室内光线比较好的位置。因为当时了解到像这样的卡特兰需要比较好的光照,所以在室内的窗台上放了一阵后,它先是长出了花俏,之后因为户外天气比较好,温度比较适合,我又把它移到户外有遮阴的地方,但是,它在整个夏天里,它的花俏是长大了,却没有真正的开花。随后9月份的时候,我看出来它的花俏里面有花芽的影子,可是花芽的影子没有变大。移到室内以后,就没有变大了。所以尽管我给它植物灯照着,但它并没有突然长大。

我就等待,在等待的过程当中,始终觉得跟自己的养护有关系。所以我又给它换了盆,就是说它有花俏的时候,我还是担心我原来用的植料不够好,另外原来的花盆也太小了。原来的花盆是从南展上买回来以后上盆的,当时它是水苔包着的,当时看它的根系不是很大,虽然根系是所有我买的卡特兰中最好的,但是根系并不是特别发达和强壮。所以用的花盆也很小,过了半年多,我想经过大半年的养护,我觉得它的根长得更加多更加壮了,而我的那个盆确实显得小了些,而且介质还是保持原来的,大多数都是原来的水苔,加了一点点树皮之类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植料不是最好的,我就把它给换稍微大一些的,换盆以后的介质改成了从市场上买的专业用于兰花生长的树皮木炭混合植料,然后我又在一月份也就是新年以后,把它移到了窗台上,又一次给它换了地方。原来10月份移到室内,是放在植物灯下的,后来在今年的一月份以后将它移到了窗台上,有户外自然光照的地方,当然都是在室内的温度里,之后,它花俏里面的那个花芽就突然的膨胀起来,我仅仅把它放到窗台上两周的时间,就发现它的花芽变得膨胀了起来,随后,他就以惊人的速度长大了。

现在一个多月以后,也可能两个月了,它就完全开花了。在这两个月当中,就看到它的花俏不断的生长,不断的膨胀,然后它的花芽从花俏里面冲出来日渐长大。我在它的花芽冲出来的时候,依然给它施了少量的花肥,就是适合卡特兰生长的兰花专用花肥,促花的那种,然后让它继续长大,大约在它的花苞露色以后,就彻底停止施肥了,仅仅浇水它就非常可爱地开花了。

 

 

现在,它的花盛开得非常非常美。真的好可爱,我想如果我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我可以把这一颗金满意养出更多的花苞,它应该能开出更多的花来。

金满意是小花型得卡特兰,但它也是多花型的卡特兰,现在我终于填补了一项养花得空白,就是买来的裸跟卡特兰自己养复花的这个空白。在这之前,我买的裸跟的卡特兰目前还没有重新复花的。我最早最早买的裸跟卡特兰就是在2023年,去年的多伦多兰展上。去年的2月份到现在,一年以后有这样的成绩,我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所以金满意它给了我一个启示,就是我们只要找对了方法,尽心尽力地养护一盆花,就会有开花的时候。

能把卡特兰金满意养开花,我觉得我也有信心把其它在夏天的时候和圣诞节的时候买的裸跟卡特兰都养开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花的美让人想变成绿手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绿手指,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就是新长出的花芽,因为包在里面,所以叫花俏~~
XQQ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部位是花俏呢?蓓蕾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花的名字都是令人陶醉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金满意,很独特的名字!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金灿灿的,远远就能看见~~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特别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盆花,很给我面子,用心养花总有收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什么花到了花仙子的手里,都花开绚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棵原来根必较好,后面就养得更健康些,一年了,才看到效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它的颜色很亮丽,冬天开就更吸引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第一次养开花,得瑟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花花视频, 看到叶子也非常水灵, 特别健康的样子。 视频越做越好了。 配乐和解说都很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颜色。 金满意遇到花仙子, 年年花开富贵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花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