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偷着乐了

(2024-03-05 07:39:15) 下一个

我发现自己就是个很小很小的人物,拥有小人物内心深处种种种种的特点。当我把不久前买特价的蝴蝶兰,再次养开花的时候,心里又开始偷着乐了。

我现在买特价商品,快要变成本能了。

比如,买菜专拣特价的,买衣服也拣特价的,买化妆品也拣特价的买,买花也一样,看到特价的花,那么漂亮,依然特别想好好活下去的样子,我当然会动心。

在我购买的所有特价商品中,几乎没有吃过大亏,偶尔有食品真的质量出问题了,不过在这里,还有机会退掉,通常,不是刻意找人家商家麻烦,或者计较得没道理,蹭小便宜之类的,好的商家都给退。

要说吃大亏就一次,我买了特价的防晒霜,回国用的,以为中国雾霾很重,也没有多少像这里一样的直射阳光,所以就马虎买了一瓶特价的,后果就是在蓝天白云时出门,用了这个防晒霜把皮肤晒红了,回来又变深了,两年多才渐渐散了。

这个亏对于我来说,就是吃大发了,女人的脸,多么重要啊。以后发誓,特价的化妆品要买,必须慎之又慎,慎之又慎。

如此,除了化妆品,买其他的特价商品,我是不多想的,尤其是花,看到喜欢,估计自己能养活它们,不至于糟蹋了那些小生命,我就会买。

去年十一月,刚刚入秋之际,我就曾经买过两盆特价的蝴蝶兰。

当时它们的花期已经过了,看起来状态不算太差。就是没有花看了,所以就被特价出售了。

我挑了两盆蝴蝶兰,当时这两盆蝴蝶兰的其中一株状态很好,它的根非常不错,我在当时就做过一个视频,叫做《把特价的蝴蝶兰打理成小清新》。

当时我给大家看过它的根的状态,现在过了4个月,果然根很好的这一株就开花了。但是另外这一株当时根的状态一般的,就没有来得及开花了。现在只是长了新的叶子,那也算很不错了,说明它的状态非常好。

我今天给大家看这两盆蝴蝶兰是想和大家说一下,像这种特价的蝴蝶兰,如果根的状态很好的话,还是很值得买回家的。很快就可以把它养开花了。另外我还要说的一点就是虽然我把它们放在同一个组合盆里,而且摆在同一个位置,同时浇水,同时施肥,施同样的肥,但它们长出来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也就是说,两株蝴蝶兰如果买来的时候状态有所不同,那么即使用同样的方法去养护,他们也不一定长的是一模一样,并且会在同时开花的。而且,不同品种的蝴蝶兰,也会有所不同。

另外,我再说一下养护过程,我对这两盆花的养护过程和我买的其他的蝴蝶兰的养护方法几乎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就是我没有把他们放到窗台上,而是放在门边了。门边那个位置,有一些散光,另外它可以蹭到一点点植物灯的灯光。植物灯离它们挺远的,所以它们只是蹭到了一点点灯光。

在这个情况下,其中状态很好的这一株蝴蝶兰就开花了,但是另外一株就没有。如果我把这两株放到窗台上,那很可能两株都能开花,因为窗台上的光照更加充足一些,另外也有比较明显的温差。到了夜里窗台上了有窗帘拉下来,此时与室内就会有一点温差。因为夜间窗户外面气温很低,所以贴着玻璃,温差就会明显一些了。因此就更容易促进它的花芽生长。

我这样把它们放在门边,离这个门边还有一些距离,大概有半米多吧,两尺这样吧,所以它不能够在夜间感觉到明显的温差,即使是状态很好的这一株蝴蝶兰,它的花开得也不算特别好,只开了四朵五朵,还有花苞。

我觉得蝴蝶兰能够把它养复花确实不难,但是要把它养得非常好,复花复得很多,夜间有一些温差还是很有利于它多结花苞的。另外这两株蝴蝶兰是四个月以前我买的特价蝴蝶兰,特价的蝴蝶兰已经是花期过了,在这个短短的四个月时间,能让它复花了。

这个其实有一些像女人生孩子,间隔时间不能靠得太近了,靠得太近了就长不好了。

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看起来这两颗特价的蝴蝶兰状态非常好,很健康,所以我等到这一株开花的蝴蝶兰花谢了以后,会让它们在整个夏天得到很好的休养,充足的休养。

初秋的时候,我会再给他们施促花的花肥,希望今年的深秋到明年的初春之间,他们能够开花并且花开得很多很茂盛。

不好意思,想到这里,我又提前偷着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会美花,就能省钱,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过,有时候花开过了,商店会降价。我买回来后浇水观察,第二年就又开花了。小树热爱生活,热爱植物。为小树点赞,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还不算特用心,但也没忽视它们,如此开花了,是幸运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盆景其实好打理,关键是能保持好它原来的状态,通常做成盆景的,都不需要过多浇水,但要有规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特价花被你精心养护开得多美,看着也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是这样,老得惦记它们:)我喜欢basil , 买回来就往窗台上一放,想起来浇水,想不起来好几天干着,很快就死了,我都不会搞它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到花开,第一个反应就是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看到你的笑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能养活,也能复花,再试试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看见花仙子晒蝴蝶兰,我又开始偷着生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属于轻度入迷的,很多人深爱兰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花儿没得说,经验都积累了很多了。看电视现在到处都有人养兰花卖,看来喜欢的人特别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快乐可遇而不可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要小心乐极生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早上好,花开了,不乐白不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把特价的花养好, 真是很开心, 有成就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小树总是带给我们欢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看着小树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