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市与肯德基

(2024-03-03 07:00:29) 下一个

在我移民之前,我就是个特别喜欢逛花市的人,每次逛完花市,就会去花市附近的肯德基吃一次洋快餐。当时,家里的阳台上,也一直都有许多绿植。孩子的玩具里,也有很多是来自肯德基的儿童套餐。

江南的气候,虽然四季分明,但是冬季,有很多植物都可以在阳台上过冬,比如茉莉,比如石榴,比如山茶花等等。

有一次,我带着孩子一起去看花市,眼见一花农卖掉了他最漂亮的一棵蟹爪兰,那棵蟹爪兰一百人民币一盆,结满了花苞,而且是嫁接过的,如此,不仅株型完美,而且还花期更长,也更容易开花。

那天是个歌舞团的女子买了下来,当时她就抱着那盆花,喜欢的已经不会说话了。旁边还有两盆小的,也要三四十元人民币一盆。

我是动心的,可是有点觉得贵了,就没有马上买。

带着孩子,他说饿,我们就去了附近的肯德基。

买了一堆东西,等我们吃完,也是三四十元人民币。

当时肯德基在中国真是特别红火,几乎所有的小孩子都以吃肯德基为最幸福的标志。

肯德基当时有儿童餐,里面有玩具,孩子吃了肯德基,带着玩具去幼儿园,脸上可有光了,连家长脸上都有光了。

后来我们来到加拿大,本想着,这不是离肯德基的故乡更近了么,结果去吃了一次,才发现,比起中国的肯德基,味道不知道差在了哪里。

后来再回到中国,发现肯德基加上了非常多的中国元素以后,生意一直火爆不衰,而且,我去吃了,真是非常美味。

当肯德基刚刚打入中国的时候,中国人的味蕾也被西式炸鸡特有的美味所折服,但是,慢慢的,纯粹美式的炸鸡渐渐融入了中国美食的精髓,肯德基因此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

商人就是要赚钱,不赚钱,如何养活员工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商人的善良就是赚钱养好所有尽职的员工,在这件事情上,肯德基是成功的。

当时,从肯德基里走出来的人群,脸上都挂着欢笑,我想肯德基的员工,看到那些食客脸上的满足感,心里也会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人,吃得开心了,心情自然会靓丽很多。

走出肯德基,我就决定要去买回那盆三四十元的蟹爪兰了。

肚子饱了,精神上不能空着,肚子饱还不是真正的温饱,真正的温饱,身心同时满足才达到美妙的境界。

可是,当我回到那个花店的时候,蟹爪兰已经全部被人买走了,商家看到我手上拿着肯德基的袋子,就喊着:“ 你看,吃肯德基就吃掉了一盆蟹爪兰,你觉得,哪一个更值得?” 

当时,我真是后悔,没有在吃肯德基之前买下那盆蟹爪兰。

肯德基是应该吃的,因为这是快乐的基本源泉,蟹爪兰也要买,因为这是快乐的最佳境界。

那时候,作为一个中国的普通市民来说,我是感恩有肯德基这样的快餐店出现的,当时,虽然有很多中国传统美食小饭店,可是真是抢不过肯德基的生意。

但是,后来的许多年里,如果肯德基不加入足够的中国美食的元素,也会难以在中国立足。

大家都要进步才行,在进步中握手才是完美的节奏。

如今,在多伦多这个城市里,我可以随处见到花开得很美的蟹爪兰,也可以拥有各种各样的兰花,同时,炸鸡店满街都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是,这里的炸鸡店,是非常纯粹的西式味道,不过,在西方开店,自然要保留西式特色,而去中国开店,就应该加入中国元素,这个是一种适应,商业式的适应,谁能说这种适应不对呢,生存,是最重要的事情。

今天的思绪有点周末性的散乱,大家就凑合着读吧。

给大家上一盆暖心的卡特兰,也是我在今年兰展上的收获。

你看到她是不是就像一个小太阳呢。


有朋友觉得这个色彩很像早餐的荷包蛋,我觉得真是这样,好的色彩,给了花儿让人心动,给了食品,就让人食指大动了。

 

这是我的早餐,Costco的小馄饨。它的销路一直很好,华人和西人都热爱呢。

 

成功的Costco的小馄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混日子呗,争取混得自己满意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好,小馄饨看着也挺不错的。小树真能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都是不能缺的,而且属于有吸引力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物质是台阶,精神是彩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据说肯德基的鸡是专门养殖的,我那时候,很喜欢路过这个店时,散发出的味道,配方独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喜欢花,怎么看都是美,我也是这样着迷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花市与肯德基,巧妙的组合,温饱与精神都需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肯德基是应该吃的,因为这是快乐的基本源泉,蟹爪兰也要买,因为这是快乐的最佳境界。” 喜欢这句话,小树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馄饨我们这里Costco没有。
国内的鸡和这里不一样,面包菜都不一样,所以味道不一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盆卡特兰真是别致,深浅两种黄色,还有不经意溅上去的几点朱红,太美了。问好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给你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就是煎了一下,不用放油就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沙发。 肯塔基,特别温馨的回忆。 卡特兰的颜色真漂亮, 你的小馄炖怎么比 Costco 卖得看着要好多了啊。 你的手很神奇。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沙发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