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来北往》,绿皮车上的人生起伏

(2024-03-15 07:04:59)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部非常吸引人的电视剧《南来北往》。

这部剧看了十分钟以后,我就知道,这是一部难得的好剧,太值得去追了。

绿皮车,是我们小时候都做过的一种火车,第一次在电视剧里看到火车头里如何烧锅炉的情景,觉得,真是很好玩,很生活。

这部剧有两个悬念,一个是男主人公马魁被冤枉入狱的具体原因,一个是如何最终抓到那伙人贩子。

两个悬念让人欲罢不能,整个演员班子,演技也极佳,剧情紧凑跌宕,每一集都好看。

我不是为这个电视剧做广告,我是由衷地觉得,这是一部很值得去追的好剧。

剧中年轻的男主角汪新的爱情故事,一直贯穿其中。

他是个腼腆的男孩,英俊,有功夫,有品格,是那个年代的女孩子们心底的梦中情人。

有两个女孩同时追求他,其中一个是列车上的播音员姚儿,还有一个就是马魁的女儿马燕。

好看的剧都有些三角恋情,大概这个是最平常不过的人间恋情了吧。

姚儿主动追求汪新,下了大功夫,汪新在情感方面是一张白纸的天使男孩,自然就很快被俘虏了。

姚儿很爱美,曾经因为节食买漂亮布料而晕倒,这个时候,汪新就递给了她一盒大白兔奶糖,那个年代的大白兔奶糖,比现在的一个奶油蛋糕要诱人,姚儿就这么喜欢上了汪新。

两个人很快就进入了情况,坐在自行车上笑了。

马燕此时很伤心,找到汪新一通臭骂,喊着:“ 我恨你。” 哭着走了。

看,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特别异性之间。

此时,汪新心里明白了马燕的感情,但是他也没打算离开姚儿。

姚儿那里,在火车头烧锅炉的大力死命追求她,她就是不喜欢大力,大力是个粗粗笨笨黑脸小伙,人很实诚,可惜姚儿喜欢奶油小生汪新。

汪新姚儿的爱情有双重阻力,大力和马燕都在努力拉回自己心中的情爱。

此时,汪新出事儿了,被罪犯害得要暂时离开列车了,结果,姚儿就不理睬汪新了。汪新背负着一个过失去另一个城市工作,心中苦闷之时,马燕来了。

爱情虽然千回百转,但是,再怎么转,也转不出个缘分和真爱。

马燕自然感动了汪新,他俩走到了一切,姚儿在汪新立功回到列车上以后,有后悔了,可是世上哪里有后悔药呢,就是有,汪新已经非马燕不娶了。

他们俩的爱情故事实在太曲折,因为马燕父亲马魁入冤狱的原因,是汪新父亲的罪过,这个事情,马魁坐了十年的冤狱,因此他不肯原来汪新父亲,不愿意女儿嫁过去,直到两个孩子都三十多了,汪新的父亲实在不忍耽误两个孩子,终于说出了实情。

实情到底是什么大家去看吧,我正好又写累了。

此剧里面的几个主要正面角色,我都挺喜欢,我喜欢马魁,也同情汪新父亲,我喜欢马燕,其实也挺理解姚儿的,看到姚儿后来的结局,非除非常不忍,但是,这样的结局,是她自己的选择,我惋惜又有什么用呢。

唉,那个火车头的司炉工大力,辞职下海发了财,也没有忘记姚儿,你再多坚持几年,姚儿就是你的了。

幸福有时候就在隔壁,有时候却要翻山越岭,当姚儿拿起地上的烟花时,我真是希望大力追上去,可是,大力身边的那位姑娘咋整呢。

没法整,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没法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没有挤过火车,但是坐过这种绿皮火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就能把自己的事情整到最好的状态,就不错了,平安是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起来以前挤火车,太难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法整,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是没法整的。”读到这句,笑了。没看过这部剧,找机会看看,一定很有趣。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亲,差点漏看你,是真好看,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更爱看年代剧,很多童年时的亲切记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剧就是好剧,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喜欢看反映那个年代的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看完了这部电视剧,很好看。小树周末愉快!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剧好,小树评论得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很值得一看,情节很抓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已列入观剧清单,排在《猎冰》后面,谢谢推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逻辑思维方面不能要求太高了,反正知道这是戏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故事又不少不能推敲的地方,但演的还是很好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听书也有意思,我离电视远些看,还不太伤眼睛,这剧好看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啊,最近没有追剧,在喜马拉雅上听书多,学习保护眼睛。花仙子,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忙碌有时也是好事,你有能力周转过来的,注意身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看剧了。 剧评也是仙女范儿, 爱情。。。 我回来后还没看过电视呢。 工作 email 就处理了很长时间。 邮局的信件也处理了很长时间。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我只能找一条线写写,若细致些,能写几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是不错。小树剧评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