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清新卡特兰

(2024-02-22 08:26:02) 下一个

这段日子,说起卡特兰,我就心醉。

本来,我只敢养养蝴蝶兰,卡特兰,我虽然听说过,却一直不太敢入手。

在多伦多一家挺有名气的专业花店里,我曾经遇到过一些卡特兰,有时候太贵了,在当时,我买十几加元的蝴蝶兰还要思考呢,而且蝴蝶兰也有因为养护不当养仙了的。如此,假如我把那么贵重的卡特兰也养仙了,我会觉得自己是在造孽,因为,凡是昂贵的东西都稀少,我随便乱养,不如让特别懂得去养的人拥有。

但过了几年,当我渐渐摸会了蝴蝶兰的习性以后,终于开始对卡特兰跃跃欲试,在2023年的兰展上,出现了平民价的卡特兰,我就开始入手了。

在一年的养护过程中,四棵活了三棵,而且有一棵开始出现花翘了,这个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于是,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就开始大胆入手卡特兰了。

最近我又遇到了一棵小清新型的卡特兰。
 
 

卡特兰的品种很多,这一盆卡特兰不是大花型的,而且它外面的唇瓣看上去似乎挺简单的,但是就是这么简单的绿,就让它拥有了另外一种美。

 

这盆卡特兰状态也很健康,它的根都非常粗壮,而且可以看出来,它的状态其实很好,这样就为将来养护这盆花就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是特别喜欢这棵花的唇瓣,它的唇瓣是白色的,白色的唇瓣上面,有紫色的花纹。有很多花在远处看就非常迷人,但是近处看就一般。但是这一种卡特兰,在远处看好像不是那么起眼,不算惊艳,就会发可是在近处看了,就会发现它哪里都很美,不仅花瓣是这种淡淡的绿色很美,它的唇瓣也特别漂亮,白色上面带紫色条纹,另外它的花蕊那里还有一点黄色,非常可爱的一种卡特兰。

 

它一开始其实开了很多花,但是我拿到手的时候,只有一朵花含苞待放了,很快这朵花就盛开了。我觉得这个花应该能够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就能够复花了,我不用担心它会不会发芽,我看出来它的每一条茎秆下面,它的根都很健康,另外也比较粗壮,它的假鳞茎和枝叶都比较饱满健康,期待它将来可以开出很多的花。

像这个花其实现在只开一朵也是很美的,我就是看到它有一个花苞,然后整个珠型非常美就动心了的。它的花盛开了以后,我觉得就更加漂亮了。这样的花属于我喜欢的卡特兰范畴。

这种花色对于喜欢清雅型卡特兰的花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想明年的时候,或者今年年底,能把它养到有两个花杆的话,我就会特别特别开心啦,现在先欣赏它的花儿吧,感觉这种卡特兰的花,花期不算短,因为它已经盛开了将近两个星期了,还完全没有要凋谢的意思,说不定它可以开一个月呢,那就最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当然了,好似盆景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迷你卡特兰,身材和颜色都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花草千姿百态,姹紫嫣红,令人痴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太棒了,养花能手。赞!这盆卡特兰精致耐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花也是有不同气质的,这类是清纯型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绿、白、黄相伴,是个小清新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等看你的回国贴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用“小清新”来形容她, 特别贴切。 你爱花, 文字功底又好,每株花不但得到你最好的照顾, 也被最贴切地描述。 再赞你一个, 花和视频都很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整个养花的过程很美好,而且结局是盛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正月里兰花盛开真的应景,这卡特兰极精致,养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清秀,能自己养开花肯定美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兰花长得娇娇小小的,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卡特兰漂亮的太多了,看了就肯定动心,小清新是我的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赶快拯救你的花儿吧,几个月就缓过来咯,原来你也去深圳啊,好羡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盆卡特看, 颜色确实独特。 形状也很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回来就坐沙发了。 问好小树。 祝龙年吉祥。 你这里的花仍然娇艳。 我回来发现我的花都病怏怏的。
在深圳看到许多花, 每次都想到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