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都有小惊喜

(2024-01-12 06:44:16) 下一个

人都很喜欢惊喜,如同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我们总是希望会有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发生,而且每天都发生一下,这样好激活一下自己感受快乐的那根神经,防止那根快乐感知神经突然失去了活力,突然失去了感受快乐的能力。

快乐感知神经强大了,痛苦感知神经可能就变得虚弱了,后者虚弱一点没有关系,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吧。。。请允许我“吧” 一下,世上任何事情都会有变数,不是我们买了单,就一定可以按照我们的期待去拥有的。

对了,感受希望的那根神经,也属于快乐经,要好好滋养一下。

养花,就是滋养快乐经的最好方法,至少对于我这个喜欢植物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每天,看到有新的小芽出现,新的花苞出现,新的花儿盛开,的确是美哉美哉。

对于我来说,即使生活再不容易,哪怕有一朵小野花在我视野里盛开在阳光下,我也会微笑一会儿的。

因为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欣欣然的美好啊。

写博,是个很有可能“ 祸从口出” 的习惯,所以,闲话还是不多说了,我感觉,我现在越来越不会说话了,说说我的花儿吧,如果你也喜欢,我们就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吧。

今天看的这盆花,就是我一个月前购得的裸根兰花当中的夏威夷之星,上盆半个月,它就开始开花了,现在已经开了两朵,还有一朵正要盛开。

夏威夷之星是卡特兰当中色彩比较纯净的一种。说它色彩清丽是因为它的花瓣其实主要是白色的和淡淡青色的。但是它并不单调,因为它的唇瓣上有一些玫红色,所以这棵花就是清丽又带了几分娇美的,可能很多的花都是给人这样的感觉,它们把色彩随意地组合,就能够这么令人心动和神往了。

夏威夷之星的花期较长,如果是自己养开花的呢,恐怕能开两个月左右,我这个是裸根上盆的,所以我觉得它大概花期能维持一个月左右,看它现在的这个状态,一个月应该没有问题。之后我就会把它的花都剪了,然后等待它发出新芽。不过,最近我发现它的根,因为我浇水不多,有一些空根了,不过这些根,被裸根以后的根,早晚都会死去的,它很难继续发挥吸取水分和吸取营养的作用,特别是裸根时间较长以后,比方说已经有好几天了,那它就很难恢复它原来的作用了。如果是当时分当时就上盆,大多数根还是可以发挥它原来的作用的。

 

卡特兰类的兰花毕竟是一种暂时没有根,还能开花,还能慢慢发新芽的植物。所以我就尝试一下,不管怎样我也看到了它开花的这个过程,也让我感觉到很有意思。它非常美,假如能够幸运地看到它很快发新芽,并且在半年或者是一年之内,它能够复花,那就最好了。

夏威夷之星这种兰花,花型不是很大,但是它美就美在它的花十分细腻秀美。这是花的另一种动人之处,所以这世上的花儿,大花有大花的美,小花有小花的美,色彩艳丽的花有色彩艳丽的动人之处,而色彩清丽的花又能以它的细腻,还有这种非常非常惹人怜爱的清纯来吸引人了。在花色当中,它属于让人看一眼就能印在脑子里的那种漂亮。

 

为了一盆花而开心一下,美丽一下自己的心情,让快乐感知神经强大一点,是我现在很愿意做的一件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养几盆,特别冬天很需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是最喜欢粗放易养的,但是这些兰花美到让我愿意伺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游士是鼓励鼓励我啊,手指摘完菜也是绿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养花每天都有小惊喜,真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猛一看这花像是一只穿着花点裙的大白兔。我也是爱花之人,可惜技术太差,只能养些粗糙抗折腾的花草。问好橄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小树从兰花爱好者变成了兰花专家!+1

赞小树绿拇指,花养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喜欢就花渐渐养好了,棒棒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喜同熹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会养花,会拥有很多小乐趣,所以我爱好这个,沈香新年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养得真好!羡慕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与你同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小树每天都有小惊喜,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祝福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还沒进入兰坑深层次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从兰花爱好者变成了兰花专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赞同这句话,握个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我就是浇水勤劳了点,伤了不少花,现在才知道少浇为妙~~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盆花而开心一下,美丽一下自己的心情” 小树说的好,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兰花品种一定最多!我养兰花和发财竹都是因为忘了浇水才长得特别好,经常干干的了才浇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你充满暖意的留言,发财树很好养的,注意浇水不要太勤就好,有窗边柔和日光就行了,新年快乐:))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被题目吸引进来,巧遇你这篇美文,是我今天这段时分的“小惊喜,小礼物“。:)

同感:“即使生活再不容易,哪怕有一朵小野花在我视野里盛开在阳光下,我也会微笑一会儿的。因为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欣欣然的美好啊。”

喜欢各种兰花,但我养一盆,夭折一盆,实在不敢再糟蹋摧残它们了。“发财树”也是我养不好的植物,可昨天我又痴心不改地买了一盆,因为望像它们时,看见那棵叶子上有新嫩叶,和嫩芽。所有的遇见皆是缘,就冲着这嫩绿在那一刻带给我的“小欣喜”,我不能辜负了它“对我点头微笑”,就让它跟我回家了。希望这次能养好。
谢谢介绍和分享卡特兰知识。夏威夷之星,好美,优雅。赏文赏花之时,你同时也把夏威夷的热带风光,椰树呈现眼前,海风隔屏吹送过来了。视频很受益,声音也很美舒心温柔。谢谢你的分享带来的美好愉悦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