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纸巾,纸巾,漂亮的纸巾

(2023-12-01 06:32:02) 下一个

我在童年的时候,有很多漂亮的手帕,那个时候,吃饭,或者是擦鼻涕眼泪的,都是用手帕。

手帕很多种花色,简直是歌艺术品,就是用脏了很不好,洗过的旧手帕,渐渐的就不漂亮了。

但是都是盯着那几个就手帕用,用起来不心疼,新的就存放起来,没事儿的时候,拿出来欣赏,邻居姐姐还教我把手帕和花露水放在一起,这样,用的时候,味道特别清新。

大约是上小学高年级的时候,我记得不是那么清晰了,我父亲带着我们去留学生宿舍玩,留学生和爸爸是好朋友,他们一通咕噜咕噜的寒暄,就说要六我们吃饭。

我们去了留学生食堂,吃饭的时候,同时出现了一种餐巾纸,特别漂亮而柔软,白色,还有暗暗的花纹。

父亲吃着饭,很随意地用那纸巾擦着嘴,我和妈妈就很默契,都不舍得用那个纸巾,然后带回了家。

那个纸巾方方的,和我的手帕一样,具有动人的图案,我知道,纸头如果脏了,就没有办法洗的,所以一直留存了很久,直到后来去了深圳的表哥回来请我们去大饭店吃饭,才发现,那种纸巾只要去大饭店吃饭就会有。

随后,市场上也经常见到一包一包的漂亮纸巾了,有一回,发小带了一包纸巾到班上,奶白色的,打开味道很香好似法国香水死得,班上女生下课的时候,都围着看,围着闻,纸巾,在那个年代是个稀罕物。

后来,随着开放的步伐日渐加快,纸巾已经满世界都可以买到,不再具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了,只是,不算很精致。

我到了加拿大,发现纸巾是最平常的日用品,商店里太多太多了,而且,有很多专门爬梯用的纸巾,做得特别可爱童话,简直让人不忍心使用,我很喜欢这种处处都能拥有漂亮纸巾的世界,好似随时都可以把这个世界不那么纯净的东西擦光一样。

后来,我回国探亲,发现,几年没有回去,中国的纸巾已经发展到了与国际接轨的水平,甚至更加精致唯美,并且价格也不算贵。

我回家吃饭,也有那种抽拉式的餐巾纸了,用起来颇为方便,出门,我会带两包小纸巾,非常可爱的那种,因为,不是所有的洗手间都有卷筒纸的,还得自己备着点儿。

在所有的纸巾中,我还特别喜欢厨房纸,原本,我第一次看到厨房纸,是在加国,心想,人家西方国家就是发达些,在厨房都不需要用那种油腻腻的抹布了。但是,后来回中国,发现发小家里也有很多厨房纸,而且更加精致漂亮,好像还分为可以水洗和不可以水洗的呢。

纸巾,已经彻底替代了手帕了。

喜欢纸巾的我,在收拾家里东西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些旧手帕,依旧不舍得扔掉,那是一种美丽的回忆,并且,现在想买未必有卖了,如同当年的小人书一样啊。

前两天去Costco购物,发现餐巾纸有特价了,很多人两三包两三包地放到购物车上了,我只买了一大包,够了,可以用很久的啦。

这种餐巾纸的盒子,其实也很可爱,吃饭,应该是温暖的,洁净的,还有,每一样物品都应该是养眼的,包括这种餐巾纸,看似不起眼,其实,默默地美化着我们的每一次进食的过程呢。

不知不觉中,我们用了很多这样美好的纸巾,然后,又将为我们抹去污物的纸巾,随手扔去了。

美丽而洁净的感觉,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生活里了。

纸巾啊,纸巾,你值得我为你写一篇小文,纪念纪念你的美好与纯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世上的物品更美些,也可以白由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小资情调一出现,就吸引了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心灵很美,看纸巾都是那么的美。小树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小资女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关系,你这几天忙了,文章更新的也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看来你很少用纸巾吧,厨房纸也可以洗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善良的小树。 写得很诗意。 人在外面, 来晚了。 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纸巾好用,但真是浪费。每次用了有种负罪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手帕会再次风行了吧,也可以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为了环保,纸巾非常贵,尽管方便,人们也不像以前那样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就像你图片上的花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心灵看见美丽的一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因为我知道,这世上大多数美好事物,都是稍纵即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有很多喜欢的手绢,没有那么多纸巾。小树像爱花儿一样喜欢着自己的每一件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