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到底该不该吃三个枣子

(2023-12-08 06:57:15) 下一个

早就听人说,每天吃三个红枣,又许多许多好处,一开始听说对于女性来说,可以养颜,可以补血,现在听说还可以护佑心脏血管什么的,因为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就是说,男人和女人吃了都有好处。

对于养颜这一点,我一直很相信,因为红枣红红的,我也觉得很漂亮,吃漂亮的东西,肯定能收获漂亮的感觉,表现出漂亮的容颜,这个不太懂中医的人也能接受的东西。

但是,我坚持了一阵,发现连续吃一周以后,红枣就不好吃了,看着就没有胃口了,于是,我就改成了隔一天吃。

母亲一直很喜欢吃红枣,几乎已经做到了每天三个红枣,母亲体质偏寒,吃了红枣以后,气色好了很多,如今,头发大多数还是黑的呢,很不简单啊。

但是,我去年回国期间,有一天母亲主动要求停一下吃红枣,说是舌头上长了个溃疡,母亲知道,红枣桂圆什么的要停一停了。

停了一阵以后,母亲舌头上的溃疡好了,才开始恢复,但我把三个红枣改成了两个,因为,那个红枣实在是太大了,比鸽子蛋还要大,我就想,一天吃三个枣子,枣子有大有小的,那这三个枣子是吃大的还是吃小的对呢。

大枣和精红枣大小相差很大呢。那就大的吃两个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母亲饭后有痰液出来,阿姨说这些年一直有。

去问了西医,西医认为不是器质性的,老年性的,没有药物可以针对性治疗。

我就给母亲改了非常清淡的饮食,特别减少油腻,痰就少了很多,此后,母亲感觉人精神了很多,如今每天看新闻和养生节目都要记笔记了,而且时间很长的,得有一个小时,母亲并不觉得疲惫,而红枣,我试过天天给母亲吃,发现慢慢又会出现生疮的事情,我就隔天给母亲吃,偶尔连续。

母亲吃我也吃,我觉得腻了,就给母亲也稍微停一下,可以补充其他的滋养品。

对于食物滋补和养身的事情,我小时候常常听家人和亲友说起,觉得应该还有些道理,但是,不能迷信那些说法,不能理解为何某一样东西只要天天吃了就包治百病,延年益寿了,如果真有,那我想长生不老的秦始皇现在还在呢。

中国古代的医术并不比现在差吧,据说很多名医的祖传秘方都失传了,所以我猜想,古代的中医应该更加博大精深的,所以,秦始皇没有办成的事情,现代人想办成,恐怕也难。

也许,中西医结合了,可以超越中国古代吧。

那,我们每天还该不该吃三个枣子呢,反正今天早上我是吃了两个,妈妈吃了三个。

我这个人吃东西也都习惯比常人少点的,吃苹果,吃两片,吃枣子,吃两个,吃米饭,不到女生标准的二两,吃慢头,半个半个来,吃肉肉,两块就饱了。

所以,长大了,属于节省布料的那一类,如今还是的。

对于身体健康的普通人来说,吃什么好,吃什么舒服,还是要看自己的感受,吃到看都不想看一眼了,再塞到肚子里怎么能补呢,估计只能添堵吧。

凡事都要有分寸,分寸是最关键的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美粥一碗,吃起来也是香香的。

小米的黄灿灿,加上红枣的高贵红,那是一种极为靓丽的搭配。

吃的漂亮,长的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不能过份,也没有啥东西是神奇的唯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妈妈的小朋友说她是岁月不败美人,吃东西健康加保持愉快心情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道理都是一样的,再好的东西也要适宜,适才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还是相信吃什么补什么,根据自己的需要,掌握分寸,母女俩会保持健康、漂亮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就不能天天吃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现在人都化学人了,全天然的东西太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核桃也真是好东西,可以常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三个红枣太少了,可以多吃几个:)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不吃红枣,一是含糖量高,二是现在的红枣化学处理太厉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每天吃吧?我以为都是商业宣传,比如,一天三个核桃之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这个说的是真理,永远不变的养生定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这个季节很多鲜枣,我也买了当水果,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不能多吃,天天吃。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干枣糖份高,维生素丧失,所以才会上火。鲜枣营养更全面,维C是柑橘的5倍,是当之无愧的维C之王,非但不会导致还能有助治好口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可以买切开的枣子泡水喝,不花时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枣子是好的, 可惜无经常没得吃。 你这个粥应该很养颜, 看着就可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