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红的澳洲石斛太惊艳了

(2023-12-27 07:21:28)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的这一棵漂亮的花应该是澳洲石斛,基本上我能确定它是一棵澳洲石斛。我在朋友家看到有一颗澳洲石斛,叶子和我这个很像,花芽也很像。同时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视频,也观察了澳洲石斛长什么样,都和这棵很接近,花色也很接近。

 

我看它的花开得这么多,觉得它是杂交的澳洲石斛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

 

它有很多花芽,其实我买这棵花的时候,它已经开过好几次花了,但它仍然有很多新的花芽冲出来,它在多伦多这个地段能够开这么多花,就猜想它应该是澳洲杂交石斛。它相对于澳洲的原生石斛,应该更容易开花一些,就是在多伦多的这个天气条件温度条件下更容易开花一些。这个我也是跟花友学的,原来我也不是特别了解。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一段时间很喜欢澳洲石斛,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的喜欢澳洲石斛了。

我对这一棵澳洲石斛的喜欢,首先是植株形状,我挺喜欢它这个高高瘦瘦的样子,它的花芽很美,而且花色也很不错。这种红色很适合圣诞节。我就是想买一棵在圣诞节开得比较艳丽的花,另外的花期也相对长一些,我可以不用很操心。这一棵澳洲石斛基本上满足了我现在的要求。一个是它的花色很艳丽,符合节日气氛,另外它的植株高高瘦瘦的比较好摆放,如果太胖了,我的花架子已经没有地方了,因为株型胖的花很占地方,而且也有一些高度的。不是我就不喜欢株型胖的花,现在因为我有很多花了,所以高高瘦瘦的就更加节省空间了。另外,这一棵花得花杆上友新的小小突起,不知道后面在今年冬天还能不能再长出新的花枝和新的花苞,澳洲石斛是需要有温差才会有花芽能分化出来的,我放在居室里,温差就不知道够不够,白天和夜晚的温差不超过10度,白天二十二度,夜晚十五度或者十六度,我就不能确定这个温差能不能让它有新的花芽分化出来。

但是我可以尝试,到了春天的时候,因为卖家说它是春天开花的石斛,所以我觉得春天它应该还能再开一茬花。

如果春天的时候它还能再开一茬花的话,那就真的是太好太好了。也就是说在我们过中国年的时候,它还能再有一次花期,再蓬勃生长一次,那就让我非常非常高兴了。

 

 

这些都是盼望,不管怎样,即使是我没有养好不能够开花了,也没有关系,明年秋天我会再一次尝试,经验都是越学越多,花也会越养越好,这都是向着一个有希望的方向在行进的。这个就是养花的收获和乐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转眼2014了,真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加拿大的兰花也挺贵的,也很多人痴迷,花儿是美的使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很值得欣赏的一盆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橄榄和家人2024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橄榄的花我真是羡慕,家里的花草到了夏天都干了,不知道怎么好:0
澳洲的兰花卖得可贵了,当地人也喜欢养,开的特别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确实惊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阳光和灯光下,简直美到不可言喻了,谢谢祝福,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花色鲜艳的澳洲石斛好看。小树养的石斛真漂亮。跟着学习和欣赏了。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如意如意,圆圆也如意,人一生就一个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多日不见,树更仙,花更艳了!
节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经常找不到更好的词形容花儿的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特喜欢它的花型,妞妞,我管这个颜色叫玫红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总给我们带来惊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花瓣也是瘦尖的。 最神奇是那个花苞, 似乎是紫红的颜色呢。 花仙子的仙花。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抓住了花儿最美的瞬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漂亮!花儿到了小树家特别艳!
登录后才可评论.